高通诉讼请求停售中国iPhone,苹果称其必将失败

Lynn 7年前 (2017-10-14)

苹果指出高通多年来滥用其地位。

据彭博社报道,14日凌晨,高通(Qualcomm)向北京一家知识产权法院提出诉讼,请求禁止在中国生产和销售苹果手机。

据了解,高通在北京提交的最新诉讼涉及三项非标准专利,包括电力管理以及现款iPhone中使用的Force Touch触控屏技术。

高通公司发言人Christine Trimble表示:“苹果公司采用高通公司发明的技术,却不为此付钱。”

高通诉讼请求停售中国iphone,苹果称其必将失败

对此,苹果给出了回应,称愿意为其使用的专利付出公平合理的费用,并指出高通多年来滥用其地位,表示这一指控没有价值,将会以失败告终。

据悉,苹果公司与高通之间的司法斗争始于今年1月,当时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指称高通强迫苹果公司使用其基带芯片以收取更高的专利使用费;3天以后,苹果公司对高通发起了一桩索赔10亿美元的诉讼。高通则表示这桩诉讼没有根据,并指控苹果公司歪曲事实,公开声称将发起反诉,同时称其希望在反诉苹果公司以前,双方之间的业务还可正常进行。

7月,高通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交投诉,要求他们禁止将“非法”Phone进口到美国。一个月后,ITC表示开始调查这场专利之争。

持续十个月的专利之争,最终结果如何,还需等待后续消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