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斥资340亿欧元打入未来汽车市场,将于2020年开始大面积推行电动汽车

Lynn 7年前 (2017-11-21)

2020年,大众电动汽车将会大量出现在全球市场上。

据悉,大众汽车集团正在重组德国工厂的生产,以确保其在未来电动汽车领域占据领军地位。在最近的一份申明中,大众对外表示,到2022年底,大众汽车将在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新型汽车服务方面投入超过34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648亿元)。

大众斥资340亿欧元,力争打造电动汽车行业领军品牌

其中,欧洲市场的电动汽车生产主要集中在德国茨维考的大众工厂,因此大众将投资10亿欧元到该工厂内的MEB(电动车模块化平台)平台建造上,为2020年第一批电动汽车生产做准备。

基于该模块化平台打造的电动车续航里程数将在400-600公里,并具备快速充电的能力,并且价格上将会与现有的燃油车一样。

2019年,大众品牌电动汽车将会正式投入生产;2020年,首款电动汽车将会以大众高尔夫两厢式汽车问世。同时,大众将会为其姐妹品牌奥迪、西雅特和斯柯达打造电池模组。到2020年,预计电动汽车的产量将会达到10万辆。

关于中国市场,大众电动汽车的生产将会放在中国内地。对此,大众官方表示,到2025年,中国将斥资100亿欧元在中国开发和生产全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对于这样大额度的投资,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Matthias Mueller在声明中表示:“随着计划的逐步实施,我们正在为大众汽车在2025年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第一号选手奠定基础。

此外,大众分布全球的汽车生产工厂,比如西班牙潘普洛纳、葡萄牙帕尔梅拉以及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都在准备采用MEB平台生产更多车辆,同时其具有突破性并以市场为导向的SUV项目计划将安排在大众旗下墨西哥工厂、美国工厂、南美工厂以及俄罗斯工厂生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