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自动驾驶处理器Xavier已经量产,自动驾驶时代将要来临

Lotusun 6年前 (2017-12-16)

利用Xavier,汽车自动驾驶应用程序将使用深度神经网络算法,来处理来自外部和车内的传感器数据。

自动驾驶被认为是未来五至十年内有突破的科技项目之一,并且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各大科技公司都在投资此项目的相关研发,以期望掌握前沿技术,早日落地,占领市场。

其中NVIDIA一直是走在前排的佼佼者,近日,NVIDIA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对外宣布,旗下DRIVE平台上的处理器Xavier已经在生产线上开始制造。

英伟达自动驾驶处理器Xavier已经量产,自动驾驶时代将要来临

利用Xavier,汽车自动驾驶应用程序将使用深度神经网络算法,处理来自外部和车内的传感器数据、手势和自然语言理解。并且当驾驶员存在潜在的危险,或者汽车周边有安全隐患时,它会发出警告和提示。同时,还能检测驾驶员当前的精神状况,例如是否困倦或分心。

黄仁勋表示,这将是一个功能安全的自动驾驶操作系统,在上面集成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算法和各种应用程序。此产品不只是一个自动驾驶仪,而是使用AI作为副驾驶来帮助驾驶,同时保证驾驶员的安全。并且,Xavier已经在生产线上开始制造。

其实早在去年9月,英伟达就公布了针对自动驾驶技术和汽车产品准备的Xavier处理器。此处理器采用16nm FinFET进程技术制造,搭载70亿晶体管,将支持高达8K解析度画面,内建NVIDIA全新VoltaGPU架构,目标是作为自动驾驶汽车的计算机视觉加速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