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神经科学家推翻15年前相关成果,找出大脑对于环境的全新记忆机制

Lynn 6年前 (2017-12-26)

这一研究为编程大脑打开了一种全新的研究路线。

提到与大脑记忆的关键部位,根据常识认知(或者《十万个为什么》),镁客君的第一反应就是:海马体。

MIT神经科学家推翻15年前相关成果,找出人类对于环境的全新记忆机制

基于这一大家都知道的常识,15年前,MIT的神经学家通过研究给出了人类对于环境的记忆方式的解释:当我们进入一个房间时,如果发现布置是熟悉的,大脑就会调用长期的记忆信息;如果发现房间是不熟悉的,大脑就会迅速收集空间信息并进行存储。而他认为这里控制和存储整个环境记忆是一种被称为CA3的海马。

近日,MIT另一位神经学家通过深入研究发现,控制这种记忆处理方式的大脑区域被称为蓝斑,而不是一直认为的CA3海马。

MIT神经科学家推翻15年前相关成果,找出人类对于环境的全新记忆机制

据研究人员解释,当我们进入新的环境时,大脑中的蓝斑会被激活,释放大量的多巴胺进入海马的某个区域,然后促进其进行记忆信息的存储。

实验中,利用基因工程,研究人员首先对小鼠的神经元进行改造,让其可以通过发光来反映神经元活动。随后通过对小鼠的观察和干扰研究,研究人员发现蓝斑是通过调节释放到CA3的多巴胺的量来和神经突触进行联系,以对全新记忆进行控制和调节的。

对此,生物学与神经科学教授Susumu Tonegawa说道:“我们具备在一个全新环境中记住一些关键信息的能力,这种能力能够帮助我们适应不断变化的世界。”

关于这一研究的应用和意义,研究人员Tonegawa表示:“这项研究为电路机制开辟了一条全新的研究路线,我们可以将与行为相关的刺激编码成长期记忆,把重要的刺激存储起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