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将推出全新智能扬声器,支持Alexa或谷歌语音助手

Lotusun 6年前 (2017-12-29)

家电已经成了LG的核心产品,但LG的目标不仅仅是一个个家电产品,而是一个完整的智能家居系统,一个完善的LG智能生态系统。

近日,LG宣称其正在开发一款全新的LG ThinQ音箱,内置语音激活界面,可以支持Google语音助手。LG的全新智能音箱可以控制LG的无数设备,包括LG自己的ThinQ智能家居产品,例如智能灯、门锁、恒温器、电冰箱、洗衣机和机器人真空吸尘器等产品。

但是,LG ThinQ平台中的智能硬件也有的来自其他合作伙伴,例如有些智能照明、运动传感器和温度探测器并不是LG自家产品,而是来自韩国、日本的一些电器公司。

LG此前曾表示,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的智能家居平台,其产品生态系统兼容Amazon AlexaGoogle Assistant以及自己的Deep ThinQ智能语音平台。LG于2016年就开始销售内置Alexa的扬声器。

同时,LG还宣布了两套新的智能产品,第一套是soundbars和便携式蓝牙音箱。第二套是与Meridian Audio合作推出的新的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SK10Y条形音箱和便携式Pk系列扬声器。PK系列的扬声器具有高级音效和情绪照明的功能。情绪照明是指利用不同的光照颜色,使得人产生不同的情绪,从而引起人的心境发生变化。使色彩语言与人的心理语言能有机融合,表现出终极的人文关怀。

LG将推出全新智能扬声器,支持Alexa或谷歌语音助手

家电已经成了LG的核心产品,但LG的目标不仅仅是一个个家电产品,而是一个完整的智能家居系统,一个完善的LG智能生态系统。在这方面,美国的亚马逊不断的铺大智能家居市场,也推出了具有智能控制功能的智能音箱Echo。国内,小米也在努力打造智能家居生态系统。

但是,目前的智能音响行业还有许多发展空间,比如交互方式上还需不断完善,其语音识别的能力取决于自然语言交互技术的进步。而国内的智能音箱面临更大的问题是,如何在百箱价格战中,存活下去,并且设计出软硬结合的全栈式解决方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