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训练AI,用路上车辆判断人们的政治立场

Lotusun 6年前 (2018-01-03)

大数据和AI中的深度学习相结合,会给人们带来哪些惊喜呢?

近日,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团队开发了一种AI人工智能模型,能够通过谷歌街景View图像数据的训练,来准确地判断各个地理区域的社会结构组成。

比如通过查看人们驾驶的车辆型号品牌等,研究者的深度学习网络模型就能够判断出这一社区的种族、政治观点和经济的构成。

此AI模型采用卷积神经网络方法,能够进行深度学习,并通过数据和图像的训练,让AI构建街景图像元素和社会组成之间的关系。

美国科学家训练AI,用路上车辆判断人们的政治立场

首先,此AI模型将收集来的图像进行分类识别,其在训练期间将车辆等交通工具分类成2657种,并在两周内处理了超过5000万张街景图像。这些图像来自美国200多个城市,图中有超过2200万台个人车辆。

然后将这份结果与调查来的各地种族构成、政治立场和其他相关的属性相联系,找出相关关系。为了提高分析的准确性,科学家还通过与美国社区调查(ACS)的准确数据进行对比。

研究人员表示,AI模型的分析结果显示,一座城市的小轿车和皮卡车辆的数量,可能反应这座城市究竟是民主党支持者多还是共和党支持者多。如果这座城市有更多的小轿车,则民主党支持者多;如果皮卡车辆多,则共和党支持者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