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又有新动作,或将投资LG旗下3D传感器业务

Lotusun 6年前 (2018-01-12)

LG Innotek是LG旗下的电子产品零部件制造商,其所生产的3D传感器模组,能使移动设备具备捕获3D数据的能力。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确保新一代iPhoneipad 3D传感器模组的供应,苹果将投资LG旗下公司LG Innotek,但具体的投资金额未知。

LG InnotekLG旗下的电子产品零部件制造商,其所生产的3D传感器模组,能使移动设备具备捕获3D数据的能力。据说,即使是在黑暗的环境下也能识别用户,因此3D传感器成为iPhone X实现面部识别功能的关键零部件。

外媒推测苹果将投资LG Innotek是根据LG的一项投资计划。LG Innotek本月8日向监管部门提交的文件显示,其将投资8737亿韩元(约8.209亿美元),扩建移动相机模组和下一代模组业务的相关设施。

苹果又有新动作,或将投资LG旗下3D传感器业务

同时,外媒还推测苹果投资LG Innotek的决定,是在去年与Innotek CEO朴钟锡会面后做出的。库克成为苹果CEO后,其一般不直接与零部件供应厂商接触,因而库克与朴钟锡的会面非常罕见。

而对于苹果的投资方式以及投资数额,外媒认为苹果是以预付款的方式提供的资金支持,但是具体的金额不得而知。

在2017年,苹果公司为了改进iPhone X的深度相机研发技术,收购了美国一家相机传感器制造商InVisage Technologies,此公司主要生产基于量子点的图像传感器。同年12月,向iPhone X和AirPods的激光芯片供应商Finisar注资3.9亿美元,用于研发深感镜头中可以进行深度和距离感知的芯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