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度地图量产难,四维图新利用优势准备实现突破

Lotusun 6年前 (2018-01-22)

传统地图只需要做到米级精度即可实现GPS导航,但是高精地图需要达到厘米精度才能保证无人车行驶安全。

高精地图是无人驾驶的核心技术之一。对于L2-L3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高精地图不必然需要。但是对于高级别的无人驾驶汽车,精准的地图对无人车的地位、导航和控制,以及驾驶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

高精地图对表征路面特征的精准度要求很高,传统地图只需要做到米级精度即可实现GPS导航,但是高精地图需要达到厘米精度才能保证无人车行驶安全。而路网每天都发生变化,例如整修、道路标示线磨损、交通标志改变等。因此,高精度地图通过实时更新数据对全国路网进行监测,其量产成为一件困难的事情。

但是,1月22日,四维图新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高精度地图已处于准备量产阶段,公司对产品质量及技术实力有信心。另外,公司的ADAS地图及相关产品的使用目前集中在高端车,且以产生收入。

在中国的自动驾驶领域,四维图新的高精地图有高知名度。如今,其已突破了传统的导航地图数据业务,布局了车联网、芯片和无人驾驶等新兴业务。

高精度地图量产难,四维图新利用优势准备实现突破

目前,四维图新的利用其在地图技术上的优势,结合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并通过收购下游芯片产业链的公司,实现了高精度数据、人工智能算法和高性能芯片计算的深度结合。力求形成云端数据处理和服务能力,提供完整的,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联网整体解决方案。

在推进高精度地图产业链形成,加快产业链垂直整合的同时,四维图新还通过战略合作、资本运作、联合开发等方式,推进ADAS地图和高精度地图等产品的商用进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