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获得无人驾驶警车专利,可自动开“罚单”

Lotusun 6年前 (2018-01-26)

这个“机器人警察”可以确定在道路上发生违规行为的时间,并且可以采取各种行动。

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近日获得了一项有关警车无人驾驶系统的专利。此系统允许无人车辆单独行动,也可以和传统人类警员一起行动。这个“机器人警察”可以确定在道路上发生违规行为的时间,并且可以采取各种行动。

当发现有问题的车辆时,此无人驾驶警车系统可以通过传感器和摄像头判断,然后发出简单的警告或开出超速罚单。同时,将录取的有问题车辆的信息提交给相应的速度摄像机或其他连接的传感器以获得确凿的证据。

福特获得无人驾驶警车专利,可自动开“罚单”

无论是传送信息与相应的摄像机或传感器,还是传送给违法车辆,无人驾驶警车系统都用到了直接无线传输功能。无线传输具有灵活性强、安装方便、性价比高的优点,被广泛应用于监控系统中。传送给到违法车辆后,系统会根据已存的司机驾照照片信息,与正在驾驶者进行比对,以确保罚单到达正确的人手中。

此专利并不能保证其在未来会投入实际应用,福特这样做或许只是防止其他人申请此类专利。而近几年,自动开罚单的问题也成为人们讨论的重点,红灯照相机和高速照相机在没有警察出现的情况下进行警务工作而受到抨击,很多人认为,机器代替警察办公,会给犯罪者提供可乘之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