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收紧加密货币法规,重拳打击洗钱

Lotusun 6年前 (2018-04-21)

通过加密货币洗钱,可能会助长恐怖主义。

4月21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议会(EP)正在采取措施来抵御与加密货币相关的风险。欧洲议会议员以574票赞成、13票反对和60票弃权,批准通过了12月份提出的一项法案,要求对比特币等虚拟货币进行更严格的监管,以防止它们被用于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

根据该法案,加密货币交易所和托管钱包提供商将必须对客户进行调查控制,包括验证客户身份等类似于银行的措施。欧洲议会预计,这项措施将有助于结束语虚拟货币相关的匿名行为。由于加密币交易允许匿名交易,因此会出现很多非法交易情况。协议还要求对匿名预付卡进行管理,加强对举报者的保护,并允许欧洲运营公司对收益所有人的身份信息进行公开。

欧洲收紧加密货币法规,重拳打击洗钱

欧洲议会的官方称,采取这些措施的部分原因是巴黎和布鲁塞尔的恐怖袭击以及“巴拿马文件”泄露事件。恐怖主义活动在欧洲频繁发生,“巴拿马文件”则暴露了许多洗钱的行为,而其中很多钱流向了恐怖组织。加密货币的交易一定程度上助长了洗钱活动。因此,要对加密币交易严格监管。

欧洲议会的联合报告员Krisjanis Karins表示,犯罪分子利用匿名手段清洗其非法收益或资助恐怖主义,该立法将有助于解决欧盟公民和金融部门面临的威胁,允许获取更多的信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