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否认滴滴重启收购谈判,称将会保持长期独立发展

Lotusun 6年前 (2018-04-24)

滴滴一直是ofo的第一大股东,但双方自去年以来关系变得不佳。

4月24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滴滴重启收购ofo谈判。有知情人士透露,如果一切如滴滴所愿,收购消息将在六月前后官宣。

对此,ofo刚刚正式发布声明予以否认。ofo称,此消息不属实,ofo将在众多投资方支持下保持长期独立发展,ofo将通过技术革新和高效运维,继续引领共享单车行业发展。而滴滴方面未对重启收购谈判一事进行回应。

ofo否认滴滴重启收购谈判,称将会保持长期独立发展

ofo的战略投资、D轮融资以及E轮融资,滴滴都有跟投。经过多轮融资后,滴滴已经成为ofo最大的股东,占股超过30%。之后就传出,作为创始人兼CEO的戴威已被滴滴系架空,原因是这位年轻的90后创始人缺乏管理经验,对内部的管理问题倍感困扰,有心无力。去年7月,滴滴向ofo派驻高管,ofo宣布原滴滴高级副总裁付强正式加入ofo,担任执行总裁,直接向戴威汇报。

但双方自去年以来关系变得不佳。去年底,滴滴方面派驻ofo的三名高管集体进入休假状态,这也被外界视为双方关系破裂的标志。

此后,滴滴在今年1月宣布托管小蓝单车,负责小蓝单车今后的运营管理,并推出了旗下共享单车自有品牌青桔单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