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首次做出肉眼可见的量子纠缠; 蚂蚁金服与bKash达成合作,共同打造孟加拉版支付宝

Lotusun 6年前 (2018-04-27)

沃尔沃试图扩大电动汽车产量;马斯克身兼多职遭诟病。

1、沃尔沃宣布:2025年50%的销售额将来自于电动汽车

科学家首次做出肉眼可见的量子纠缠;

沃尔沃本周宣布:到2025年,其总体销售额中将有50%来自电动汽车。

此前,沃尔沃就曾做出承诺,要让2019年以后发布的每款新车型都有电动版本,而且电动汽车的比例会逐步扩大。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在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我们作出了全面电气化承诺,为终结内燃机时代做好准备。今天,我们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上进一步承诺,中国电气化的未来,就是沃尔沃汽车电气化的未来。”

2、股东敦促特斯拉任命独立董事长,马斯克身兼多职遭诟病

科学家首次做出肉眼可见的量子纠缠;

4月27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股东将在6月投票决定是否推行新政策,只允许独立董事担任公司董事长。自2004年起,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兼任该职位。

这项提议由特斯拉股东Jing Zhao of Concord提交,这位个人股东认为特斯拉不应在“流行惯例”中例外。他称,任命独立董事长能够将冲突最小化,他还提到了特斯拉收购太阳能公司SolarCity的交易,并认为公司高额亏损和这笔交易有关系。

3、联合八家公司,顺丰要建立供应链大数据平台

科学家首次做出肉眼可见的量子纠缠;

近日,顺丰控股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顺丰投资有限公司与八家国内供应链企业或其子公司签署 《关于设立超级大数据合资公司之股东协议》。

顺丰控股公告还称,此次公司参与设立的大数据合资公司,以“构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供应链大数据平台”为使命,利用各股东丰富的应用场景和供应链运营经验,构建开放共赢的平台。

此外,顺丰控股当晚发布的2018年度一季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205.70亿元,同比大增32.96%,发展势头良好。

4、科学家首次做出肉眼可见的量子纠缠

科学家首次做出肉眼可见的量子纠缠;

近日,两个欧洲科研团队在《自然》杂志上撰文指出,他们分别让仅为蜘蛛丝直径几倍的成对振动铝片、宽度可伸缩硅制梁发生了纠缠,将量子纠缠扩展到肉眼可见的领域,且纠缠时间更长。这一研发成果,让我们向构建量子互联网又迈出了一步。

量子纠缠是量子力学的一个特性,指两个物体的属性相互交织,测量其中一个属性会立即揭示另一个的状态,即便两者距离遥远。但量子力学通常适用于原子、电子等微观粒子,而不适用于人们日常所见的较大物体。

研究人员表示,让这些特制结构发生纠缠,意味着距离实现量子互联网更近了一步。而量子互联网一旦建成,可让量子计算机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不可破解的通信。

5、蚂蚁金服与bKash达成合作,共同打造孟加拉版支付宝

科学家首次做出肉眼可见的量子纠缠;

近日,孟加拉国最大的移动支付公司bKash和蚂蚁金服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蚂蚁金服将通过分享技术和经验,携手bKash共同打造本地版“支付宝”,为当地消费者提供更方便和安全的数字金融服务。

孟加拉国是一个“年轻的国家”,全国1.6亿人里一半为24岁以下的年轻人,但超过95%的支付交易还在使用现金,只有不到40%的成年人在正规金融机构拥有银行账号,数字金融服务需求强烈。

bKash成立于2010年,是孟加拉国最大的电子钱包,但其服务方式还停留在依靠手机短信的功能机时代。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后,bKash将引入包括二维码支付在内的中国式移动支付解决方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