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再奇辞去英特尔CEO职位;东京大学研究人员创造出“飞龙”机器人

Lynn 6年前 (2018-06-22)

小米开始接受认购,投资者合共认购5.48亿美元;联想开发海神液冷散热技术,用50度温水给240W处理器降温。

1.科再奇辞去英特尔CEO职位,因与员工“两情相悦”

科再奇辞去英特尔CEO职位;东京大学研究人员创造出“飞龙”机器人

6月21日,英特尔宣布,公司CEO布莱恩·科兹安尼克(Brian Krzanich)已辞去CEO 和董事之职,原因是公司调查发现,他之前与一名英特尔员工保持着情人关系,而这违反了英特尔的政策。公司CFO 罗伯特·斯万(Robert Swan)出任临时CEO,该任命即刻生效。

英特尔公司表示,企业内部和外部的律师正在进行的一项调查证实,尽管Krzanich与这名员工的关系是“两厢情愿”的,但该行为还是违反了英特尔的“不深交政策”(non-fraternization policy),这一政策适用于所有管理层员工,鉴于所有员工都尊重英特尔的价值观,并遵守公司的行为准则,董事会已经接受了Krzanich的辞职意愿。据了解,科再奇于1982年就加入英特尔了,当时是制程工程师,1997年担任Fab17工厂经理,此后一直负责相关工作。

2.东京大学研究人员创造出“飞龙”机器人

科再奇辞去英特尔CEO职位;东京大学研究人员创造出“飞龙”机器人

据报道,日本东京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称为DRAGON(龙)的飞行机器人,旨在用于室内。DRAGON也意味着“具有多自由度空中变形能力的双旋翼嵌入式多连接机器人”。DRAGON由涵道风扇提供动力,可以在飞行中变换成不同的形状。

DRAGON由一系列相连接的模块构成,并配备两个涵道风扇推进器。其中,涵道风扇允许机器人变成方形、蛇形或其设计允许的任何其他形状,以帮助机器人横穿障碍物;而推进器可以滚动和俯仰以在任何想要的方向上引导机器人。此外,每个模块都通过铰链连接到下一个模块,整个机器人由电池组和Intel Euclid技术提供动力。

3.联想开发海神液冷散热技术,用50度温水给240W处理器降温

科再奇辞去英特尔CEO职位;东京大学研究人员创造出“飞龙”机器人

据悉,在即将到来的ISC 2018国际超算会议上,联想公司将宣布一套名为海神Neptune)的液冷散热系统,通过使用50℃的温水给计算系统散热,数据中心的运行效率将提升50%,并且可以给240W+的Intel Xeon Scalable处理器。

此前,在德国慕尼黑的莱布尼茨-莱森中心(LRZ),联想工程师安装了第一套液冷系统——IBM System X,开创性的散热设计使得LRZ的电力消耗降低了40%。现在,联想的ThinkSystem SD650系统将使用50℃的温水给CPU、PCIe以及稳压器等散热。这意味着客户可以更高效地使用240W+ TDP的Xeon Scalable处理器,而普通风冷机组只能使用165W TDP的处理器,这样在降低能耗的同时还可以提升30-40%的性能。

4.小米开始接受认购,投资者合共认购5.48亿美元

科再奇辞去英特尔CEO职位;东京大学研究人员创造出“飞龙”机器人

6月21日,小米集团在香港启动路演,创始人雷军与高管团队亮相,数百名机构投资者参与了活动。据香港信报引述销售文件披露,此次小米IPO引入了7名基石投资者,合共认购5.48亿美元(约42.74亿港元)股份。

据悉,合共认购的5.48亿美元中,CICFH Entertainment(中投中财娱乐)认购1.92亿美元;中国移动、高通各认购1亿美元;CDB Private Equity(国开行旗下私募股权)认购6600万美元;保利集团认购3200万美元;顺丰和招商局集团分别认购3000万美元和2800万美元。

5.大众向QuantumScape注资1亿美元 预计2025年投产固态电池

科再奇辞去英特尔CEO职位;东京大学研究人员创造出“飞龙”机器人

近日,大众汽车集团宣布向加州初创公司QuantumScape注资1亿美元,用于固态电池的开发和量产。

QuantumScape来自于斯坦福大学,目前拥有超过200多项关于固态电池的技术专利。在本轮注资中,大众将会派遣一位高管担任QuantumScape董事会成员,该公司计划在2025年研发并拥有可量产的固态电池。对此,QuantumScape首席执行官Jagdeep Singh表示:“大众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商,在汽车行业从传统化石燃料转向电动过程中扮演者领军角色。我们很高兴能够被大众选中。我们坚信QuantumScape固态电池技术的续航里程、充电速度以及更高的安全性会成为驱动下一代电动汽车上路的关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