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起源明年将售太空旅行票,第一批太空旅行将由他们实现吗?

温暖 6年前 (2018-06-25)

蓝色起源计划尽快对研发的“谢泼德火箭”进行载人测试,完成载人前往太空进行地球全景观赏体验这一计划。

据最新报道,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旗下的太空旅游创业公司Blue Origin(蓝色起源)高级副总裁Rob Meyerson透露,公司将于明年开始出售太空旅行的乘客票。但是,对于乘客票的价格具体为多少其并没有透露。

除了售票之外,蓝色起源还计划尽快对新研发的“谢泼德火箭”进行载人测试。结合近期SpaceX计划2024年实现载人登录火星的计划,这意味着蓝色起源在太空旅行方面或将领先于竞争对手SpaceX一步。

据悉,谢泼德或将本身接近观赏型火箭,其设计的初心就是为了给乘客带来约为4分钟左右的地球全景观赏体验。这项载人测试不仅对于蓝色起源意义重大,对于未来商业化太空飞行、太空探索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蓝色起源明年将售太空旅行票,第一批太空旅行将由他们实现吗?

在2011年NASA太空飞船退役之后,就没有进行过载人发射。据了解,NASA如今也正在研发一种新的载人行业工具。另外,波音公司目前也正在朝着载人行业飞行发展,但具体时间与进度还是未知。

目前,相较于高调的SpaceX雄心勃勃要建立火星文明,蓝色起源与之相比似乎有些逊色。但可以看到两个公司选择的方向并不相同,SpaceX与NASA合作其无论是猎鹰重型火箭亦或者未来将会发射的“载人龙飞船”,其更长远的目标都是与美国官方进行合作,火箭、载人飞船的应用多是为国际空间站补给物资或者建立火星独立的文明。而蓝色起源则更倾向于商业化的太空飞行领域探索,其“谢泼德火箭”应用是朝着科幻片中太空旅行所进行。

虽然,出售太空旅行门票蓝色起源并不是第一家,此前,维珍银河已经为其商业化亚轨道飞行之旅卖出了至少650张票,但其能否在今年年底之前启动这一太空之旅目前其实很难说。因此,综合上述来看,如果蓝色起源动作够快的话,很有可能成为全球首家实现太空旅行的企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