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召开股东大会说明后续经营部署计划,未来将继续推动5G商用

温暖 6年前 (2018-06-29)

中兴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部分研发没有受到严重影响,还在开展工作,在禁令解除后,公司能够很快恢复常态。

6月29日,中兴通讯召开了股东大会,提名8位新董事,中兴通讯董事长殷一民因公司股价下跌向股东道歉。

据媒体报道,本次的股东大会现场氛围较为压抑。大会中,中兴通讯董事长殷一民向股东们致歉,表示:“中兴股价下跌导致股东们经济上的损失,作为公司董事长个人觉得非常愧疚,对不起大家。”

而这些股东亏损了多少钱呢?

据了解,6月25早上,中兴通讯A股股票自从6月13日复牌后,首次打开连续跌停板,当日大跌9.08%。此前,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的跌停,导致中兴通讯目前市值蒸发700亿元左右。

此外,大会中殷一民也对之前提名的8位新董事的工作背景以及和通信行业之间的联系做出了解释,表明:8位新提名的候选董事在各自领域都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有其参与的新的董事会应该会强有力的领导公司度过难关。同时他表示对新的董事会有极高的信任和期望。

中兴召开股东大会说明后续经营部署计划,未来将继续推动5G商用发展

大会上,殷一民对中兴通讯的现状以及未来工作部署做了说明,表示:“目前,公司做了各种方案和预案,也做了周密的公司恢复经营预案。”根据其发言,过去两个半月的时间中,公司没有收入、运营也基本处于停止状态,但是公司对银行、供应商、合作伙伴等各方合作相关义务也在继续遵守。这段时间中,中兴通讯没有获得银行贷款,但公司一直保持现金流平稳的状态。

对于后续经营的计划,中兴通讯总裁赵先明做出了回应,表示大部分研发没有收到严重影响,还在持续开展工作,但参与标准化组织等工作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其表示,公司有信心在禁令解除后,能够很快的恢复常态,挽回损失。

对于5G领域,赵先明认为中兴通讯在5G技术上有时间、性能以及销售规模三个方面的领先。而在去年,中兴在5G领域取得重要突破:发布了5G全系列预商用基站,启动了欧洲首个5G预商用网络,并推出了基于服务化架构的5G核心产品,也在今年4月,其在广州打通了国内第一个基于3GPP R15标准的5G电话。想必中兴在未来恢复常态后,对5G商用进程也将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