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送20只小白鼠“上天”,用于研究长期待在太空对人影响

温暖 6年前 (2018-06-30)

几年后,NASA和SpcaeX将实施载人登陆火星计划,因此,需要在计划执行之前解决长期留在太空对人身体产生的影响这一问题。

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当地星期五,SpaceX成功发射了一枚猎鹰9火箭,目的在于通过该飞船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和科学实验仪器。此外,该飞船还搭载了一批独特的乘客——20只用于实验的小白鼠。

报道称,这些小白鼠源于美国西北大学睡眠和生理生物学中心一项研究的一部分。其计划让20只小白鼠中的10只在太空停留90天,另外10只则停留30天后返回地球。以此研究太空环境对于小白鼠每天24小时内发生的生物过程、微生物和其他生理学过程的影响。

据悉,这20只小白鼠中有“双胞胎兄弟姐妹”将会留在NASA在地球上的某处研究设施中。它们将和空间站中的小白鼠经历同样的光照、温度、活动,只是在时间上要晚三天。

NASA送20只小白鼠“上天”,用于研究长期待在太空对人影响

此前,NASA曾用人类双胞胎对这一问题进行研究:研究对象是航天员斯科特·凯利和马克,二人同为航天员也是一对双胞胎兄弟。因此,当时斯科特·凯利在国际空间站停留了一年,马克则留在了地球中。今年,NASA公布了这项研究的初步结果,表明,斯科特在太空中停留的时间影响了其7%的基因表达。

目前,虽然人类和小白鼠在生物学上有所差异,但研究人员认为,几乎相似的环境,对于研究太空环境对身体的影响,将能够提供比人类双胞胎研究更加准确的结果。如今,人类对于太空生活对于自身影响已经有了一些了解,比如视力下降、癌症、心理疾病等,但对于在太空到底待多久的时间才会对人体产生影响这一问题并不清楚。几年之后,NASA和SpcaeX将实施载人登陆火星计划,因此,需要在计划执行之前解决这一问题。

这次,使用小白鼠做研究也可以看到,90天的时间对于人类而言很短,但对于小白鼠而言相当于其90年的时间都在太空之中。所以,这对于人类了解长期留在太空对人身体的影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