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创Dropcopter利用无人机解决作物低产问题,可实现高达60%的授粉率

Lynn 6年前 (2018-07-05)

这一方法类似于草种繁殖的方式,本质上是利用数量去轰炸,以让一小部分落在正确的位置。

据悉,为了提升恶劣天气下植物的授粉率,美国初创企业 Dropcopter开发了一款可实现25~60% 授粉率的自主式无人机

美初创Dropcopter利用无人机解决作物低产问题,可实现高达60%的授粉率

在农业种植中,植物的授粉成功率不仅和蜜蜂种群的数量有关,意外、恶劣的天气都会对其产生影响。比如在某些粮食作物关键的开花期,天气过冷、过热、或者风太大,蜜蜂也会无法顺利完成工作。授粉率受到影响,产量可能下降,从而导致水果、蔬菜、坚果等价格上涨,影响市场行情。

对于这一问题,初创公司Dropcopter认为无人机是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在Dropcopter的解决方案中,他们利用的是空气传播花粉,并借助数量优势和无人机可以飞跃一排作物的特性,将一部分花粉播撒到正确的地方。

Dropcopter表示,这一方法类似于草种繁殖的方式,本质上是利用数量去轰炸,以得到一小部分落在正确的位置。

此外,他们还表示,这一方案非常适合初学种植农作物的人,以帮助他们提升作物的产量。

目前,在植保领域,无人机已经开始广泛使用。植保无人机常被用于喷洒药物,花粉受精方面的应用并不多见,但是无论是哪一方面的应用,精准度的提高依然是当下的难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