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电池开始研发走向商用化,未来手机充电只要一秒就好?

温暖 6年前 (2018-07-23)

James Quach博士认为,在6个月内能够就量子电池商用化得出一个初步的成果。

据悉,今日澳洲广播公司报道了一则消息称,量子物理专家James Quach正式被澳大利亚阿德雷德大学聘请,邀请他参与推进量子电池实用化的相关工作。

据了解,量子电池这一基于量子纠缠的理论其实早在2013年就被提出了。其中,量子充电技术利用了多个量子比特之间的纠缠特性,在理论上可以实现更快的充电。纠缠态处于不带电荷和带电荷的状态中,能够满足用电器快速充电的要求。

量子电池开始研发走向商用化,未来手机充电只要一秒就好?

此前,James Quach博士曾经提出理论,即量子电池的容量越大,充电速度也就越快,甚至能够达到秒充的效果。根据这项最新的理论,James Quach博士认为,在6个月内能够就量子电池商用化得出一个初步的成果。而这也意味着,如果量子电池能够正式用于商业化,将极大提升目前市面上多种产品的使用体验。同时,无线充电器、移动电源等可能成为鸡肋产品。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数码产品如手机、电脑、相机等都存在续航不足的问题,也由此诞生了移动电源这一产品和市场。虽然,已经有手机厂商正在针对这一问题,但其研发出来的快充技术依旧没有达到理想中的效果。对于消费者而言,手机没电的窘境仍然成为使用过程中最大的麻烦。因此,量子电池如果能够走向商业化,对各类需要充电的产品无疑都是一个提升产品使用体验的绝佳机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