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旗下电动汽车初创FF遭前CFO起诉,被指条约违法

Lynn 6年前 (2018-08-10)

前CFO克劳斯于2017年初加入法乐第。

据报道,法乐第未来(Faraday Future)前CFO Stefan Krause(克劳斯)创立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 EVelozcity 日前向洛杉矶高等法院(Los Angeles County Superior Court)发起一项针对法拉第未来的诉讼,指控后者阻止其雇员自由寻找新的工作机会。而贾跃亭就是法乐第未来的创始人和CEO。

在诉讼文件上,EVelozcity指出,法乐第未来员工合同中“禁止离职员工招徕同事离开公司,参加新项目”条款是违反法律的。

据悉,此前,法乐第未来与克劳斯就有争端。

贾跃亭旗下电动汽车初创FF遭前CFO起诉,被指条约违法

2017年11月,法乐第未来(Faraday Future)公开宣布终止与CFO Stefan Krause(克劳斯)的雇佣关系,并指控他存在失职等行为。同时,公司发布了声明,称“自从Stefan三月入职FF以来,不仅没有给公司做出实质贡献,反而存在失职、渎职甚至涉嫌违法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公司和投资人的利益。公司正在对Stefan采取法律行动。”

后克劳斯回应称,“法乐第未来今天发布的声明以不实之词描述了我从公司离职的情况。事情的真相是我在10月14日就已经从法乐第未来辞职,且辞职即刻生效。法乐第未来的声明对我离职的背景陈述有误,而且包含对我本人及我为公司所做贡献的不实陈述,这些陈述毫无根据,具有诽谤性质。”

资料显示,克劳斯于2017年初加入法乐第未来担任CFO。在此之前,克劳斯曾担任德意志银行首席财务官、宝马集团首席财务官等职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