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IPO招股书,希望筹资18亿美元

温暖 6年前 (2018-08-14)

不到三年的时间里,蔚来汽车已经亏损了109亿元。

8月14日,据外媒报道,蔚来汽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IPO招股书,申请首次公开发行美国存托股票。其计划在纽交所挂牌交易,交易代码为“NIO”。

目前,其已经聘请摩根士丹利、高盛和摩根大通担任其此次IPO的承销商。蔚来汽车本次的筹资目标定在了18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2016年、2017年,蔚来汽车的净亏损分别为25.733亿人民币、50.212亿人民币,今年上半年其净亏损为33.255亿人民币。不到三年的时间里,蔚来汽车已经亏损了109亿元。

蔚来汽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IPO招股书,希望筹资18亿美元

此外,其公司主要股东的持股情况在招股书也披露出来,其中,创始人李斌持股17.2%,是公司最大股东,腾讯持股15.2%,高瓴资本持股7.5%,蔚来北美CEO持股1.4%,车和家创始人李想持股1.7%。

据悉,蔚来汽车成立于2014年,其在2016年发布千万元限量款电动汽车EP9,2017年发布了电动汽车ES8,价格约50万元,并且会在近期交车。目前,蔚来汽车总预定数超过17000辆。其中,已经有12000辆订单已经缴纳了预定金。

一直以来,蔚来汽车被称为“特斯拉的门徒”,甚至在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首份IPO中,蔚来汽车也13次提到了特斯拉。它们也和曾经的特斯拉遭遇了同样的问题。即虽然已经预备上市,但是汽车的批量生产、交付依然是其存在的巨大问题。据媒体报道,其在今年5月才向首批用户交付了 10台车,其中还包括蔚来联合创始人秦力洪、蔚来产品经理李天舒等。

蔚来能像特斯拉一样走出量产的困境吗?

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