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自掏腰包为开源社区捐款;NVIDIA RTX 20系列显卡首次融入光线追踪

Lynn 6年前 (2018-08-21)

继软银之后,腾讯否认投资比特大陆;花旗研究称,若私有化失败,特斯拉需尽早融资。

1.花旗:若私有化失败,特斯拉需尽早融资

罗永浩自掏腰包为开源社区捐款;NVIDIA RTX 20系列显卡首次融入光线追踪

8月20日,花旗研究(Citi Research)发布报告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备受争议的私有化计划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如继续扩散,这可能严重影响特斯拉的财务状况。为此,花旗继续维持特斯拉股票“中性”和“高风险”评级,称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可能日益恶化。

在报告中,花旗分析师伊泰·迈克利(Itay Michaeli)称:“最终,信用风险可能影响投资者信心。如果出现信用风险,一家企业的财务状况就会迅速陷入困境。当然,我们并不认为特斯拉最终会陷入这样的风险,但现状不容乐观。如果私有化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我们认为特斯拉应该尽早进行大规模融资。”

2.NVIDIA RTX 20系列显卡正式发布,光线追踪是12年来最大飞跃

罗永浩自掏腰包为开源社区捐款;NVIDIA RTX 20系列显卡首次融入光线追踪

8月21日凌晨,NVIDIA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在德国科隆亲自揭晓了下一代游戏显卡GeForce RTX 20系列,革命性地引入了光线追踪技术,号称自2006年引入CUDA统一着色核心依赖最大的革命。

光线追踪技术其实并不新鲜,很早就提出了,但是它的计算量太过庞大(想想要实时计算场景中无数光线每时每刻的各种传播),以前的GPU根本无力承担实时计算,直到现在,NVIDIA带来了革命性的“Turing”图灵架构,首次支持光线追踪,并加入AI人工智能,API方面则支持最新的DX12 DXR(DirectX Ray-tracing)。

据悉,图灵大核心(TU102)集成了186亿个晶体管,核心面积达754平方毫米,相比Pascal帕斯卡架构核心分别增加了60%、58%,是有史以来第二大的芯片。它的内部有三种不同核心,一是传统的SIM CUDA核心阵列,浮点计算性能最大14TFlops,整数计算最大性能14TIPS,并支持浮点、整数并行执行,可变速率着色(Variable Rate Shading);二是光线追踪专用核心RT Core,每秒钟可计算最多100亿条光线(10 Giga Rays/sec);三是深度计算辅助核心Tensor Core,FP16浮点性能110TFlops,INT8整数性能220TOPS,INT4整数性能440TOPS。

3.罗永浩自掏腰包为开源社区捐款,并表示锤子将自己编写底层OS

罗永浩自掏腰包为开源社区捐款;NVIDIA RTX 20系列显卡首次融入光线追踪

8月20日晚,在锤子新品发布会上,锤子科技 CEO 罗永浩宣布,此次发布会的门票收入为 49.33 万元。除了按照以往的惯例将发布会的门票收入全部捐赠给开源组织以外,罗永浩本人亦亲自补充 50 多万,为开源组织 OpenSSL、OpenBSD 捐款,合计 100 万元人民币。

此外,在发布会最后,罗永浩还宣布了一个更重磅的消息 —— 称锤子科技会在半年内启动从底层开始自己编写下一代操作系统的计划,并且不是基于 Android 底层。老罗还特意强调,这是为锤子下一代计算平台打造的操作系统,而不仅仅是手机。

4.第二架太阳能电动飞机首飞成功

罗永浩自掏腰包为开源社区捐款;NVIDIA RTX 20系列显卡首次融入光线追踪

据悉,就在Sun Flyer 2原型机完成首飞之后的短短几个月内,Bye Aerospace宣布其另一架飞机StratoAirNet已完成首次试飞。

StratoAirNet“大气卫星”的应用包括通信中继,互联网,测绘,搜索和救援,消防指挥,原型的每个机翼都装有SolAero高效PV电池,翼展为15米,原型在北科罗拉多地区机场上空进行演示飞行,原型具有轻质复合结构和15米(50英尺)翼展,内置SolAero高效光伏电池。在高海拔的理想日光条件下,该阵列据称可提供约2000瓦电力进行持续飞行。

Bye Aerospace表示,与传统系统相比,StratoAirNet飞机和姐妹Solesa飞行员系统应具有更低的单位成本,以及更低的运营成本,更低的热量和噪音特征以及更高的实用性。

5.继软银之后,腾讯否认投资比特大陆

罗永浩自掏腰包为开源社区捐款;NVIDIA RTX 20系列显卡首次融入光线追踪

近日,针对腾讯投资比特大陆传言,腾讯方面表示并未参与投资。

据悉,此前有消息表示,比特大陆正在进行新一轮Pre-IPO轮融资,计划融资10亿美元,投前估值140亿美元,投后估值150亿美元。潜在投资者包括腾讯、GIC(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阿布扎比投资局和加拿大养老基金。随后,8月4日,又有报道称,比特大陆正式完成Pre-IPO轮签约,投资者包括腾讯、软银和中金,融资与估值数值,均与此前传闻一致。

然而,近日,软银对投资消息加以否认。在官方声明中,软银表示 :“软银或软银愿景基金都没有以任何方式参与该交易。”而腾讯也做出回应,否认了投资比特大陆的消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