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护租户数据隐私,Airbnb再次起诉纽约市政府

Lynn 6年前 (2018-08-25)

Airbnb认为没有必要向政府公开它们的用户数据。

据报道,美国短租平台Airbnb针对纽约市颁布的一项新法规,起诉了纽约市政府,指控后者违法迫使自己提交手中的房东数据信息。纽约市政府新颁布的这项新法规旨在监管那些用长租公寓来充当短期租赁房的房东,而这些房源通常也被当地政府称之为是“非法旅馆”。

为保护租房数据隐私,Airbnb再次起诉纽约市政府

(图篇来源:The Guardian)

目前,Airbnb在纽约州南部地区法庭提交了起诉文件,在起诉书中,Airbnb称纽约市的这条新法规是一个“政府权力越界的异常法规”。它指控,纽约市政府违反了美国的《储存通讯法案》(Stored Communications Act)、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和美国宪法第四修正案(Fourth Amendment)。Airbnb表示,它们保护像Airbnb这样的公司在未经同意或是没有合法证明的情况下,不必向政府公开它们的用户数据。

纽约市政府要求Airbnb公司每个月向其透露的信息有:1.姓名、地址、电话号、邮箱地址;2.短期租赁房的地址需要包含单元号、街区和邮编号;3.出租房的Airbnb域名地址和其它相关账号;4.房东是出租他所拥有的房间还是出租整套房子;5.房子被出租的天数;6.Airbnb收到了多少租金;7.房东挣了多少钱;8.同房东的收款账号有关的其它信息。

在本次诉讼案中,Airbnb称纽约市政府颁布的这项法令并未解释清它是否或是如何确保这些用户信息的安全。

其实,早在2016年,Airbnb就曾起诉过纽约市政府,彼时纽约市通过了一项法令,重罚了那些非法的民宿共享出租房的房东,两个月后,Airbnb同纽约市政府就此事达成了和解。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