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暂停在美国扩张云业务计划,因担心美国对中国企业加强监管

温暖 6年前 (2018-09-03)

预计2021年,中国云市场可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这对于阿里巴巴来说无疑是值得期待一件事。

今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阿里巴巴在挑战亚马逊AWS服务和美国其他云服务的初步努力未达到与其效果后,阿里巴巴将暂停在美国扩张云业务的计划。知情人士透露,其担心在美国对中国企业加强监管审查时,过于积极的战略很可能将招致华盛顿的强烈反对。

目前,阿里巴巴在欧洲已经赢得了一些市场,但在北美和拉美的业务仍然比较少。而美国恰恰是云服务市场非常大的一个国家,IDG称,今年美国公共云服务市场收入可达到970亿美元,占到了全球60%多。而中国是全球第五大云市场,收入预计仅为54亿美元。

因此阿里巴巴想要开拓美国市场不难理解。

 阿里巴巴暂停在美国扩张云业务计划,因担心美国对中国企业加强监管

2015年阿里巴巴进入美国云市场,希望从AWS、谷歌云和微软Azure手中分得一些市场份额,因此,为了吸引客户阿里巴巴为提供了很大的折扣。如今,阿里巴巴云部门若停止与美国对手的竞争,很可能将对阿里云在海外市场的拓展,成为全球云市场大公司的计划形成一定的影响。

阿里巴巴发言人表示,公司美国云业务的重点将转向帮助美国公司在中国和亚洲扩张业务,阿里巴巴在美国的云业务“依然处于早期开发阶段,但战略会保持连续性”。对于阿里巴巴这个巨头来说,的确目前云计算在其业务占比中只占据很小的比例,第二季度云计算的营收仅为总营收的6%。

如今,伴随着中美贸易关系恶化,很多中国公司在对美国投资时更为谨慎,特别是如今关联重大的科技领域。阿里巴巴认为其如果急于争取美国市场份额,或许将面临美国对手游说华盛顿而因此遭到审查。

不过,预计2021年,中国云市场可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这对于阿里巴巴来说无疑是值得期待一件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