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ere Computing推出32核数据中心芯片,创始人为前英特尔总裁

温暖 6年前 (2018-09-19)

芯片售价为550美元至850美元之间,目前,已经被联想和其他几家制造服务器的公司所选用。

日前,据外媒报道,由英特尔的前总裁蕾妮·詹姆斯领导的初创公司Ampere Computing在近日表示,其公司已经推出了首批用ARM构架生产的32核数据中心芯片。该芯片的售价目前在550美元至850美元之间,联想集团和其他几家制造服务的公司已经选用了该芯片。

众所周知,英特尔和AMD都是用的是x86构架,而Ampere Computing采用的则是ARM构架,因此其运行所需电能将会更少,制造的成本也会更低。虽然,ARM技术还无法与英特尔计算能力向匹配,但是无论是高通、Cavium还是Ampere Computing等都在不断努力期望改变这一现状,旨在分享英特尔数据中心的客户。

Ampere Computing推出32核数据中心芯片,创始人为前英特尔总裁

如今,包括谷歌旗下的Alphabet、Facebook等科技公司都是英特尔服务器芯片的全球大最大买家。近年来,英特尔最新一代芯片制造技术不断跳票,AMD等或许能够获得部分市场。

而对于Ampere Computing公司来说,詹姆斯曾经在英特尔工作过28年,对于这一市场当然早有洞察。目前,该公司称其最新推出的数据中心芯片,包括16核和32核,速度最高可达3.3G版本,其想利用该芯片与中档传统服务器芯片竞争。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Ampere Computing并不生产自己的芯片,其芯片的生产环节由台积电为其代工。2019年,该公司还将推出下一代芯片,并且会用到台积电7纳米制造技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