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回暖,传10亿元竞标上海建厂用地

温暖 6年前 (2018-10-11)

对马斯克而言,上海建厂一事,越快越好。

特斯拉退市风波、量产不达标、麦格理为其发声站台、马斯克公开抽大麻、被迫交出董事长职位,这两个月以来,马斯克领衔了一出曲折的连续剧。

然而即便深陷各种风波,特斯拉股价升升跌跌,被SEC指控、被议精神状态有问题,也没有妨碍马斯克进行他的扩张计划。

而让马斯克依然保持斗志的其中一个原因,正是和中国有关。

消息人士称,特斯拉是上海一块拍卖价约10亿元人民币(1.45亿美元)地块的独家投标方,但是这个说法暂时未获得上海市政府和特斯拉方面的肯定答复。

不过特斯拉要在上海开建首家海外工厂一事,并不是秘密。

今年7月10日,特斯拉就与上海临港委员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特斯拉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这座工厂规划最终年产50万辆电动汽车,超过了特斯拉在美国唯一一家工厂目前的总产量,也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

特斯拉回暖,传10亿元竞标上海建厂用地

8月初彭博新闻社也曾报道过,特斯拉计划向在上海附近的这家工厂投资50亿美元,并考虑在中国募集其中的部分资金。马斯克在当天晚些时候的业绩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他预计要使该工厂达到年产25万辆汽车的规模,需要大约20亿美元投资。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但是受到国际经济环境的影响,美国进口的美产汽车需要加征25%关税。这样一来,特斯拉就不得不对在华销售的汽车进行涨价,Model S和ModelX涨价超过10万元,这无疑会极大的降低特斯拉在中国的销售。

而在中国建厂可帮助特斯拉避免最高达40%的进口关税,并降低其产品售价。去掉关税、运输成本、汇率差、其他增值税等多个价格制衡因素,上海工厂一旦量产,特斯拉在中国的销售价格将很有可能下降30%,30万元左右买一辆特斯拉变得近在眼前。

尽管近日麦格理的发声带动了特斯拉股价的一定涨幅,但是对于过去几个月深陷多事之秋的特斯拉和马斯克,太需要在中国进行大刀阔斧生产计划这一重要的利好消息,这对于特斯拉本身而言,不仅是一次救急,更是持续拉动提升的重要途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