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战略投资网易云音乐,联手布局流媒体音乐产业

Lynn 6年前 (2018-10-13)

此次,百度转投曾经的对手网易,流媒体音乐产业格局势必将会发生变化。

10月12日晚,网易云音乐宣布了新一轮的融资消息。在刚刚完成的新一轮融资中,百度战略投资,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博裕资本等参与投资,高鹄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在融资结束后,网易还将继续单独享有对网易云音乐的控制权。

对于本轮融资的资金用处,网易云音乐负责人表示:“融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原创音乐人扶持和音乐上下游解决方案建立等方面,携手合作伙伴共建音乐生态链和价值链,给用户带来更优质和丰富的音乐服务体验。”

百度战略投资网易云音乐,联手布局流媒体音乐产业

值得指出的是,其中百度与网易的合作格外引人关注。消息称,百度投资网易云音乐是基于对中国在线音乐市场和对网易云音乐成长空间的长期看好,未来几方将整合相关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助推网易云音乐未来的在线音乐生态布局和持续快速增长。

对此,网易方面也表示:“未来网易云音乐将与百度在多个业务方面深度合作,以互联网的效率和价值赋能音乐产业,力争在原创音乐人扶持和音乐上下游解决方案建立上获得更大突破。”

事实上,这次的投资也是对国内的流媒体音乐格局变动有着一定的影响。在此之前,经过2016年7月腾讯旗下QQ音乐与酷狗所在的中国音乐集团CMC合并,国内在线音乐市场形成了腾讯音乐、阿里音乐、网易云音乐和百度音乐(太合音乐)四大玩家的格局。后百度音乐几经改组,主要转以投资方式进入流媒体音乐产业,但这四大格局一直没有大的变化。

如今,百度转投曾经的对手网易,流媒体音乐产业格局势必将会发生变化,而流媒体音乐作为AI算法领域一大内容应用场景,百度和网易联手,也将更好的打通AI内容的线上线下产业,打造全新的生态。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其首次公开募股推迟至最早11月,暂停今年美股最大的IPO之一。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