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陀螺仪故障;软银市值两周跌掉220亿美元

Lynn 6年前 (2018-10-16)

Adobe宣布将于2019年推出适用于iPad的Photoshop;蓝色起源称明年将送游客上天,出发前只需培训1-2天。

1.蓝色起源称明年将送游客上天,出发前只需培训1-2天

哈勃太空望远镜陀螺仪故障;软银市值两周跌掉220亿美元

消息称,贝索斯旗下的蓝色起源(Blue Origin)的火箭公司定了一个“旅行使命”项目,目标明年推出太空旅行服务。

据悉,贝索斯表示:“我希望在2019年可以实现目标,之前我盼望着在2018年底可以实现。我一直告诉我的团队说这不是一场比赛。我希望我们的太空飞船可以是有史以来最安全的飞船。”他还解释称,蓝色起源的“新谢泼德”号火箭有一个足够大的船舱可以容纳6名“付费宇航员”,在飞行前,公司会对(游客)进行一到两天的培训。

2.哈勃太空望远镜陀螺仪故障,NASA称将很快恢复工作

哈勃太空望远镜陀螺仪故障;软银市值两周跌掉220亿美元

据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哈勃太空望远镜应该很快就能恢复工作。

10月5日,NASA发现由于一个保持方向的陀螺仪发生故障,哈勃望远镜进入了保护性的“安全模式”。任务团队试图启用备用的陀螺仪,但望远镜迄今未能正常工作,发回的是异常数据。

10月12日,哈勃望远镜团队召集了一个“异常审查委员会”,对故障情况进行彻底检查,以确定是否可以修复。官方表示:“如果任务团队成功(用备用件)解决问题,哈勃望远镜就会恢复正常,有3个陀螺仪正常工作。”

目前,最坏的情况是,最后只有两个正常工作的陀螺仪,那就将改为单个陀螺仪的工作模式,此时另一个正常工作的陀螺仪将作为备用。

3.Adobe宣布将于2019年推出适用于iPad的Photoshop

哈勃太空望远镜陀螺仪故障;软银市值两周跌掉220亿美元

在Adobe年度创意大会Adobe MAX 2018上,Adobe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19年将Photoshop CC带到iPad上。

在2018年MAX的舞台上,Adobe高管为iPad演示了两个名为Photoshop CC和Project Gemini的Adobe新项目。使用当前iPad的A9芯片和和公司的Sensei机器学习平台,演示了Photoshop CC进行大型多层PSD项目。Adobe同时利用Adobe Cloud,在iPad上演示iPad编辑的Photoshop CC被同步回桌面上的项目,从而为用户提供无缝的硬件转换。

据悉,Adobe花了很多时间开发了利用iPad各种功能的Photoshop CC,这意味着iPad用户现在可以利用改进的工具栏和界面, Adobe还致力于通过新的Gemini项目开发更加专注的绘图体验。据说Gemini项目可以使用经典和动态的Photoshop笔刷达成更光滑的光栅和矢量绘图。

4.Twitter推出新项目:旨在追踪仇恨用户网络活动

哈勃太空望远镜陀螺仪故障;软银市值两周跌掉220亿美元

据报道,为了协助处理极端主义问题,Twitter平台上新推出一款叫做Exploring Online Hate指示板的工具,它由Twitter和新美国基金会(New America Foundation)、反诽谤联盟(Anti-Defamation League)联合推出。

据悉,指示板通过对1000个针对保护群组表现出直接仇恨行为的Twitter账号样本的分析来寻找仇恨活动趋势。根据项目方法体系,研究人员之后从中选出了40个表现出仇恨行为的账号然后通过算法生成了一个更大的关联账号数据集。

研究小组称,通过对Twitter账号的数据分析,他们可以实时掌握在线仇恨的脉搏然后将信息传递到热门话题和讨论来源上。截止当地时间周一下午,热门标签既有像#midterms2018(2018年中期选举)这样无恶意的也有像阴谋论#qanon这样令人不安的。

5.全球科技股暴跌,软银市值两周跌掉220亿美元

哈勃太空望远镜陀螺仪故障;软银市值两周跌掉220亿美元

10月16日消息,由于全球科技股暴跌,加之一名沙特阿拉伯记者的失踪引发全球争议,导致软银股价过去两周受到巨大冲击。软银股价周一在东京下跌7.3%,报收于9251日元,市值较今年最高点跌去220亿美元。

一直以来,由于投资者信任软银创始人孙正义野心勃勃的科技创业公司投资计划,使得该公司截至9月28日的年内涨幅达到29%。但孙正义过去两周却接连受挫。科技股在此期间大幅下跌,可能危及软银的投资组合价值。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