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苹果后,亚马逊和超微要求彭博社撤回间谍芯片报道

温暖 6年前 (2018-10-23)

美国国土安全部、国家安全局和英国最高网络安全机构的官员也表示,他们未发现任何与彭博社的指控相符合的证据。

今日早上最新消息,据外媒报道,在苹果库克提出要求彭博社收回报道后,亚马逊和服务器厂商超微的高管也要求彭博社撤回本月发表的关于中国间谍芯片的报道。

当时,彭博社发布了一片名为《The Big Hack:How China Used a Tiny Chip to Infiltrate U.S.Companies》(大黑客:中国如何用迷你芯片入侵美国公司)的报道。该报道中指控中国间谍“微芯片”入侵了美国的苹果、亚马逊、超微等近30家公司使用的服务器,收集美国公司的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

该报道爆出之后,中美的科技圈全都炸了锅。苹果、亚马逊等纷纷在稍后发布声明,亚马逊表示其确实聘用了外部即机构对其进行技术和安全审计,但并没有彭博社文章中所说的可疑芯片,更没有联系美国政府。与此同时,亚马逊以及第三方没有提供报道给任何外部人士。

苹果则同样以愤怒的姿态回应称,其从未在任何服务器中找到任何可疑的芯片、“硬件操作”或者漏洞,苹果从未就此事件主动联系FBI或其他机构。且FBI是否有调查,公司和执法部门的联系人都不知情。苹果还表示,彭博社报道中提到的内部调查,很可能是与在2016年的一个偶然事件,当时实验室中的一台Supermicro服务器上发现一个受感染的驱动程序相混淆了。

此外,美国服务器提供商超威也回应称,此前不知道、也并未有政府来进行相关问题检查。

继苹果后,亚马逊和超微要求彭博社撤回间谍芯片报道

该篇报道影响深远,在这些巨头公司纷纷回应之后,今日,苹果CEO库克在接受采访时特地澄清了此事,并说:“没有这回事,这不是事实。”同时,库克提出要求彭博社撤回该报道,而且他还表示苹果在几个月来跟记者的对话中数次否认了该篇报道中的内容。

今天,亚马逊和超微也要求彭博社撤回此前发布的间谍芯片的报道。虽然该篇报道引述了17名匿名消息人士的话,但是在报道发布之后的几个星期内各大公司都没有发现被破坏的硬件。且美国国土安全部、国家安全局和英国最高网络安全机构的官员也表示,他们未发现任何与彭博社的指控相符合的证据。

彭博社作为全球最大的财经资讯公司,在全球拥有130家新闻分社和2000名新闻从业人员。其是全球最大的金融信息服务供应商,彭博社的数据终端系统“彭博专业服务”可以帮助客户查阅和分析实时的金融市场数据并进行交易。

然而,无论作为媒体的属性还是金融信息服务供应商的属性,本次的不实报道对于苹果、亚马逊超微等美国科技公司以及中国的国家形象都造成了重要的影响。而作为刊发报道的彭博社理应为其不实报道面对来自各方的质疑甚至法律追责。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