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三季度营收不及预期;谷歌关闭了双足机器人团队Schaft

Lynn 5年前 (2018-11-15)

Facebook公布有害内容清理报告:清理15亿虚假账号;AMD RX 590显卡正式发布,采用12nm工艺。

1.英伟达三季度营收不及预期,盘后跌逾16%

英伟达三季度营收不及预期;谷歌关闭了双足机器人团队Schaft

11月15日晚,芯片巨头英伟达公布了三季度财报,但情况并不理想。据悉,公司将季度股息上调至16美分/股,此前为15美分/股,但弱于市场预期的17美分/股。公司计划到2020财年底(2019自然年)向股东额外返还30亿美元。今年11月,董事会还授权了新增70亿美元用来股票回购。

分析指出,与大部分科技股一样,英伟达在10月跌幅较深,纳指也经历了2008年以来最差单月表现。截至周三收盘,英伟达今年以来微涨逾1%。公司前两年堪称“妖股”,2016年累涨224%,2017年累涨81%。此次,分业务来看,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游戏芯片业务当季收入为17.6亿美元,弱于预期的18.9亿美元;第二大收入来源:数据中心业务收入为7.92亿美元,也弱于预期的8.21亿美元。但专业可视化业务收入为3.05亿美元,超过了2.84亿美元的预期。

2.Facebook公布有害内容清理报告:清理15亿虚假账号

英伟达三季度营收不及预期;谷歌关闭了双足机器人团队Schaft

11月15日晚,Facebook公布了最新的有害内容清理报告。在报告中,Facebook称,在4月到9月之间已经清理了超过15亿个虚假账号,相比之下此前的6个月清理了近13亿个虚假账号。另外,Facebook还清理了540万条仇恨言论,相比之下去年10月到今年3月之间清理了410万条。

去年5月,Facebook公布了第一份所谓的“社区标准执行报告”,而周四公布的这份报告则是最新的一份。对此,Facebook产品管理副总裁盖伊·罗森(GuyRosen)称:“整体来说,我们知道就防止Facebook平台上的滥用行为而言,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3.三星计划2020年拿下全球5G设备市场20%份额

英伟达三季度营收不及预期;谷歌关闭了双足机器人团队Schaft

据报道,三星电子网络业务主管表示,三星的目标是在2020年控制全球5G网络设备市场20%的份额。此前,三星电子总裁Kim Young-ky声称,该公司并非网络设备行业的新来者,因为在过去20年来,三星一直在该领域提供产品。

据悉,三星电子正向美国三大移动运营商AT&T、Verizon和Sprint供应网络设备,此外该公司还将与日本电信公司KDDI Corp合作。对此,Kim Young-ky表示,对于三星而言5G网络就像人工智能技术的氧气,5G网络将帮助三星展示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能力。

4.AMD RX 590显卡正式发布,采用12nm工艺

英伟达三季度营收不及预期;谷歌关闭了双足机器人团队Schaft

11月15日晚间,AMD正式发布了新款显卡Radeon RX 590,这也是AMD今年唯一上市的新显卡了——RX 580 2048SP只是个小马甲,7nm Radeon Instinct则只是纸面宣布明年初才会面世,而且是专业计算卡和游戏玩家无关。

据悉,RX 590仍然基于Polaris北极星架构(更底层是GCN 4.0),不过制造工艺从14nm FinFET升级到了12nm FinFET,这也是全球第一颗12nm工艺的主流GPU,核心代号Polaris 30。相比于RX 580,它的内核面积仍然是232平方毫米,集成2304个流处理器(36个计算单元)、144个纹理单元、32个ROP光栅单元,但是核心基准/加速频率从1257/1340MHz大幅提升了15%而来到1469/1545MHz,非公版更是可接近1700MHz。显存仍是256-bit位宽,8GB GDDR5容量,等效频率8GHz。整卡功耗则从185W来到了225W,幅度超过20%。

根据官方数据,RX 590相比于RX 580性能提升约8%,相比GTX 1060 6GB则高出约10%。RX 590官方指导价1999元,对手锁定GTX 1060 6GB,不过市售均为非公版,实际售价会有一定的波动。

5.谷歌关闭了双足机器人团队Schaft

英伟达三季度营收不及预期;谷歌关闭了双足机器人团队Schaft

最近,谷歌关闭了Schaft,这是一个鲜明的日本机器人团队,曾在2013年被Alphabet收购。

据悉,Schaft以开发先进的双足机器人技术而闻名。该公司起源于东京大学的机器人实验室,工程师用金属骨骼,肌肉和肌腱建造生物启发的机器人腿。该团队后来转向更传统的系统,将工业机器人硬件修改为更强大和更精确。2013年,Schaft参与并赢得了DARPA的机器人挑战赛,该挑战赛测试机器人在灾难情景当中的导航能力。该团队声称他们的定制执行器(基本上是机器人的肌肉)比竞争设计强十倍。Schaft是Alphabet在2013年收购的八家机器人公司之一,其它被收购的机器人公司还包括波士顿动力公司,

对此,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发言人表示:“继软银决定不继续收购Schaft后,我们探索了许多选择,但最终决定放弃Schaft。我们正在与员工合作,帮助他们在Alphabet内外的其他地方找到工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