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Waymo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推出商业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

温暖 5年前 (2018-12-06)

据悉Waymo One的服务是和Uber、国内的滴滴打车等网约车类似。用户可以下载Waymo One的APP,让无人驾驶出租车送你到目的地。

今日消息,根据外媒报道,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无人驾驶汽车子公司Waymo在今天宣布,其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以及周边地区正式推出商业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Waymo One。

据悉Waymo One的服务是和Uber、国内的滴滴打车等网约车类似。用户可以下载Waymo One的APP,让无人驾驶出租车送你到目的地。价格则是按照用户输入的起点和终点的距离进行估算。

来自Waymo One的无人驾驶汽车将在凤凰城以及周边地区24小时开放,不过,要知道的是尽管汽车是完全的无人驾驶,但如今刚刚开始的时候,每辆车仍会有一名司机留在车中。这些司机并不需要直接用手来驾驶控制汽车,需要做得只是帮助乘坐无人驾驶汽车的乘客能够安心乘坐。Wyamo官方表示:“为了方便乘客以及创造舒适的驾驶体验,经Waymo培训的司机会全程监督我们的车辆。”

谷歌Waymo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推出商业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

不过,此前无论国内还是国外,网约车的出现也带来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如今的Uber等一样,用户同样可以在APP内寻求帮助和支持。

不过,现在Waymo One的这项完全的无人驾驶汽车服务还不适用于所有人。截止目前,只有之前参与了早期阶段试驾项目的乘客才能够体验该服务。当然,Waymo One也正在计划将这项服务的范围扩大,那些已经能够体验这项服务的人,可以携带2名成年人和1名儿童共同参加体验。

其实,在过去的几年中,已经有许多公共无人驾驶出租车做出了尝试,Uber也曾自己研发无人驾驶汽车。高难度的完全无人驾驶,让引领全球无人驾驶行业发展的Waymo掌门人都只能亲自承认:自动驾驶汽车太难了,想要在路上普及还需要几十年的时间。苹果联合创始人SteveWozniak也直言,不相信自动驾驶汽车。

但虽然难,Waymo当然还是在继续。其官方表示,在8个月的时间里,其在公共道路上的无人驾驶汽车的行驶里程已经增加了一倍,达到了1600万公里。

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很早就开始了,在2009年,其首次在美国旧金山的道路上进行了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2016年,该部门改名为Waymo,前现代公司北美总裁首席执行官约翰·科拉菲克担任了该部门的领导,Waymo也正是从Alphabet剥离出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