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超级电池高管离职,今年已有超过40位高管离职

温暖 5年前 (2018-12-22)

克劳森是特斯拉1号超级电池工厂的副总裁,他负责管理着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里诺庞大的电池制造工厂的快速扩张。

10月22日最新消息,特斯拉公司电池制造业务负责人延斯·彼得·克劳森离职,并且,其加入了软银公司投资的合成生物学公司Zymergen。

据悉,克劳森是特斯拉1号超级电池工厂的副总裁,他负责管理着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里诺庞大的电池制造工厂的快速扩张。一直以来,特斯拉都在该工厂与他们的供应商、工厂合作伙伴松下同时使用自动化和人工处理的工艺来生产汽车电池以及能源储存产品。

克劳森加入特斯拉是在2017年7月,此前他曾在玩具制造商乐高工作了十几年。而乐高的产品常常被用于机器人的原型设计。这或许也是特斯拉聘请他的原因之一。

其实,克劳森离职的事情早在今年夏天就有传闻。据外媒报道,某位特斯拉超级工厂的员工曾经在今年夏天表示,其认为克劳森正在休假,但究竟他是否还会如常回到公司就不是非常确定了。

特斯拉超级电池高管离职,今年已有超过40位高管离职

9月份,特斯拉在重组后提拔了多位高管,并任命克里斯·利斯特为1号超级工厂副总裁。当时,特斯拉方面表示克劳森并没有计划离开公司。而如今的事实也证明了,很有可能特斯拉早在9月份已经开始为克劳森的离职做准备。

今年,特斯拉在量产Model 3的时候遭遇了巨大的困境,与此同时,也有不少高管纷纷选择离职跳槽到苹果、谷歌、微软等公司。本次克劳森进入Zymergen将担任全球制造高级副总裁的职位,主要负责帮助公司扩大制造团队、生产以及工厂。该公司CEO表示,其在广泛挑选后聘请了克劳森,原因主要是因为克劳森具有设计和改善大规模自动化制造环境的经验。

面对高管从特斯拉离职选择苹果这样的公司,特斯拉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他们好。特斯拉是一条艰难的道路。我们的钱比苹果少 100 倍,所以他们当然可以支付更高的薪酬。我们正与一些根深蒂固的汽车公司展开极其艰难的斗争,这些公司的汽车产量是我们去年的 100 倍,因此,这当然是一项非常艰巨的工作。我们甚至没有钱做广告、找代言或推出打折活动,所以我们必须靠产品的质量生存。尽管如此,我们相信我们的使命值得我们牺牲时间,也值得那些希望我们倒下的人无休止地消极对待我们。世界必须转向可持续能源,现在就必须这样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