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假公济私吃回扣?Roadstar.ai宣布罢免联合创始人周光

温暖 5年前 (2019-01-21)

公告称,周光私开代码库私藏图纸,甚至,在一次政府监管报告中故意进行数据造假

最新消息,今天上午,国内知名自动驾驶创业公司Roadstar.ai(中文名“深圳星行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发布公告宣布,罢免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周光在公司的一切职务。公告称,周光私开代码库私藏图纸,甚至,在一次政府监管报告中故意进行数据造假,被第三方公司发现,并且,还存在假公济私收受回扣现象。

突发!假公济私吃回扣?Roadstar.ai宣布罢免联合创始人周光

2017年5月,三位联合创始人佟显乔(CEO)、衡量(CTO)、周光(首席科学家)创立了Roadstar.ai。

2018年5月Roadstar.ai宣布完成1.28亿美元的A轮融资,该轮融资成为当时自动驾驶创业领域最高融资额之一。但据Roadstar.ai称,就是在这轮融资中,周光利用自己的同学收受回扣。

而根据查到的资料显示周光本人曾就读于清华大学基础班,是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人工智能方向博士,主要从事无人机感知和机器学习。后来,他也曾就职于百度美国无人车团队,主要负责传感器标定、时间同步和感知深度学习算法。

而除了发布公告之外,Roadstar.ai在官方公众号同时强调,此公告发布的公众号为本公司唯一指定官方微信认证公众号。

以下为Roadstar.ai关于处理周光违纪行为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章第四十九条以及《深圳星行科技有限公司章程》,本公司宣布:

由于周光以下行为:

1.长期不遵守公司内部代码管理规章制度,私开代码库私藏图纸,故意不上传代码且屡教不改,在一次项目交付的过程中被合作伙伴发现其用私藏代码和文件造假的技术报告,对公司的名誉和项目交付进展造成严重影响;

2.在一次政府监管报告中故意造假数据,被第三方机构发现,对公司名誉造成严重影响;

3.带头破坏公司内部财务规章制度,存在假公济私的现象,在A轮融资中利用自己的同学收受回扣,

本公司决定罢免周光在本公司的一切职务,终止所有劳动合同,即刻生效。

本公司保留对周光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本公司后续的管理层和组织架构会在近期召开的董事会中决定并进一步告知。

深圳星行科技有限公司

突发!假公济私吃回扣?Roadstar.ai宣布罢免联合创始人周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