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称若没有苹果订单无需每年升级芯片;小米进行第二次回购

Lynn 5年前 (2019-01-21)

巴菲特旗下项目将从加州地热井提取锂,或供应特斯拉;FB将捐款750万美元帮助创建人工智能伦理研究所。

1.高通:若没有苹果订单我们无需每年升级芯片

据外媒报道,在应对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反垄断诉讼案中,高通首席技术官上詹姆斯·汤普森代表公司作证说,如果不为苹果发布独立调制解调器,该公司不会每年投入时间和资金进行芯片更新。

汤普森透露,高通每年为苹果升级调制解调器的成本约为2.5亿美元。他说:“苹果要求我们每年推出一款新产品。但如果你看看我们使用这些产品的其他客户,例如数据卡业务,他们甚至不希望我们每年推出新的设计。”

2.小米进行第二次回购,斥资近1亿港元

1月21日消息,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月18日回购了984.96万股B类普通股股票,平均价为每股B类股10.20港元,总计斥资近1亿港元。这也是小米上市后第二次回购股票,距离首次回购相隔仅一天时间。

据了解,2019年1月17日,为彰显对当下以及长期业务前景的信心,小米公司于公开市场购回614万股B类股份,平均价为每股B类股9.7625港元。据此计算,小米当次回购斥资约5994万港元。

3.巴菲特旗下项目将从加州地热井提取锂,或供应特斯拉

据《金融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签订一份协议,允许从该公司的加州地热井中提取锂,该项目可以为美国汽车制造商和电池生产商提供安全的锂供应。知情人士表示,该项目一直在与特斯拉沟通锂供应问题,这种金属是电动汽车电池组件之一。

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地热井每年可以生产9万吨锂,按照目前的价格计算,价值约为15亿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BHE Renewables副总裁埃里克-贝赛灵(Eric Besseling)说:“由于汽车厂商开始继续推进电动汽车项目,我们看到北美供应商对此很感兴趣。”

4.FB将捐款750万美元帮助创建人工智能伦理研究所

据悉,Facebook将捐献750万美元用于创建人工智能伦理研究所。人工智能伦理研究所将是一家研究中心,旨在探索医疗中的透明性和责任,以及人-人工智能交互中的人权等问题。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乐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今天在数字生活设计会议上公布了这一消息。

在一份声明中,Facebook发言人说,这也是Facebook首次投资一家独立研究中心,研究人工智能中的伦理问题。Facebook将在未来5年内分批向设在慕尼黑工业大学的人工智能伦理研究所拨付这笔资金。

5.2018年度新增开源软件排行榜之国产新秀榜

伴随着资本的强势注入,有理由相信「开源」将会有更光明且清晰可见的未来。而开源软件作为其中最重要的一环,除了充分展示「开源」的生态丰富之外,还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未来的趋势。开源中国社区在2018 年新收录了近2000 款开源软件,种类林林总总。今年,它们新增了2018 年度国产开源软件新秀榜。

区别于之前的常规年度榜单,「国产新秀榜」是新设立的一个年度排行榜,旨在让更多优秀但知名度稍低的开源软件能被广大开发者熟知。据公布,如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