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董秘回应信披违规,券商纷纷下调盈利预测;阿里Blink正式开源

Lynn 5年前 (2019-01-28)

日本政府计划“入侵”公民的物联网设备;蓝色起源开始建厂生产发动机。

1.日本政府计划“入侵”公民的物联网设备

格力电器董秘回应信披违规,券商纷纷下调盈利预测;阿里Blink正式开源

据外媒Zdnet报道,日本政府上周五批准了一项法律修正案,允许政府工作人员入侵人们的物联网设备,作为前所未有的不安全物联网设备调查的一部分。该调查将由日本国家信息通信技术研究所(NICT)的员工在总务省的监督下进行。

这项计划是编制一个使用默认和易于猜测的密码的不安全设备列表,并将其交给当局和相关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以便他们采取措施提醒消费者并保护设备。该调查计划于下个月启动,届时有关部门计划将测试超过2亿件物联网设备的密码安全性,从路由器和网络摄像头开始。人们家中和企业网络中的设备将进行相同的测试。

根据日本总务省的报告,针对物联网设备的攻击占2016年所有网络攻击的三分之二。为筹备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日本政府已着手实施这一计划。政府担心黑客可能会滥用物联网设备来发动针对奥运会IT基础设施的攻击。

2. 蓝色起源开始建厂生产发动机

格力电器董秘回应信披违规,券商纷纷下调盈利预测;阿里Blink正式开源

据悉,亚马逊公司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旗下私人航天公司蓝色起源的“新格伦号”(New Glenn)轨道级运载火箭距离推出越来越近了。蓝色起源已正式开始在美国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建厂,为新格伦号和联合发射联盟的“火神半人马座”(Vulcan Centaur)火箭生产BE-4发动机。

据了解,它还将生产新格伦号第二级火箭所使用的BE-3U发动机。尽管目前还不清楚该工厂将会在何时开始生产火箭,但是蓝色起源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BE-4发动机的开发。新格伦号和火神半人马座火箭预计都将在2021年发射。目前,蓝色起源所发射的“新谢泼德号”是一枚亚轨道火箭。

3.阿里Blink正式开源

格力电器董秘回应信披违规,券商纷纷下调盈利预测;阿里Blink正式开源

据悉,阿里宣布正式将其内部版本的Flink,即名为Blink的计算平台,开源。

Apache Flink 是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的几个博士生和研究生从学校开始做起来的项目,早期叫做 Stratosphere。2014 年,StratoSphere 项目中的核心成员从学校出来开发了 Flink,同时将 Flink 计算的主流方向定位为流计算,并在同年将 Flink 捐赠 Apache,后来快速孵化成为 Apache 的顶级项目。阿里巴巴在 2015 年开始尝试使用 Flink。但是阿里的业务体量非常庞大,挑战也很多。彼时的 Flink 不管是规模还是稳定性尚未经历实践,成熟度有待商榷。为了把这么大的业务体量支持好,阿里不得不在 Flink 之上做了一系列的改进,所以阿里巴巴维护了一个内部版本的 Flink,它的名字叫做 Blink。目前,阿里的绝大多数的技术部门都在使用 Blink。

4.格力电器董秘回应信披违规,券商纷纷下调盈利预测

格力电器董秘回应信披违规,券商纷纷下调盈利预测;阿里Blink正式开源

最近,针对董明珠涉嫌信披违规,1月23日中午,格力电器副总裁兼董秘望靖东在接受《投资者网》电话询问时说道:“我们已经那个了”。这是在不到一分钟的交流中,望靖东迅速挂机前仅有的回答。与此同时,董明珠的电话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为稳妥起见,《投资者网》也联系了格力电器独董刘姝威,她对此事的回应是:“以微信公众号观点为准。”

根据格力电器预告,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00~2010亿元,同比增长33%,实现归母净利润260~270亿元,同比增长16%~21%。因此事,华创证券分析师董广阳据此推断,第四季度预计格力电器实现归母净利润 49 亿元-59 亿元,同比下滑 15%-30%,略低于市场预期。与此同时,董广阳下调格力电器2018、2019、2020 年每股盈利至4.43、4.91、5.36 元(原预测值: 4.85、5.29、5.89 元) ,对应 PE估值 分别为9、8、7倍。

5.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车将面世:配90kWh电池 3.5秒破百

格力电器董秘回应信披违规,券商纷纷下调盈利预测;阿里Blink正式开源

据悉,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保时捷首款纯电动量产车——Taycan的具体动力信息,新车预计搭载90kWh电池和一个22kW车载充电器,高配版续航达483km,0-100km/h加速时间为3.5秒,在外观上增添空气动力学套件,高配版将率先投入量产。

从此前曝光的新车路试谍照来看,新车采用保时捷最新设计语言,四点式LED前大灯组采用椭圆造型,车前盖左右部分隆起,辨识度极高。车身部分,新车车门将会采用传统门设计,而不会使用Mission e Cross Turismo概念车一样的“对开门”式设计。此外,新车还将增添更多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动力上根据此前消息,新车将搭载两台永磁同步电机分置车身前后轴,最大功率440kW(600匹)。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