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信官宣入华,三大运营商慌不慌?

温暖 5年前 (2019-01-28)

这意味着中国允许英国电信,直接与国内的全球客户签订合约,并用人民币收费。

日前,英国电信British Telecom官网宣布,该公司成为首个获得中国工信部颁发的全国性牌照的国际电信公司,同时,也获得了两项业务许可,即中国全国性IP-VPN许可证和中国全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许可证。

据悉,本次获得牌照的是英国电信在中国的通信公司——“英电通讯”,这两个许可证能够允许英电通讯,直接与在国内的全球客户签订合约,并以人民币收费。

不过,这是否预示着英国电信将在国内与移动、电信、联通这三大运营商进行市场竞争呢?答案并非如此。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信息化与网络经济室助理研究员左鹏飞表示:“电信业务涉及个人隐私和通信数据,并不是国家承诺开放领域,英国电信成为首家获得在中国电信牌照的国际运营商,意味着其可以为中国企业和普通用户提供网络服务和信息服务。”

英国电信官宣入华,三大运营商慌不慌?

而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外商投资电信企业发展态势(2018年度)》的报告内容显示,如今,我国外商投资经营的电信业务主要集中在增值电信业务领域。截止2018年底,获得批准的外商投资电信企业共计有121家,其中工信部颁发许可证的就有86家。

早在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民间投资有关工作的通知》中提到,要进一步开放基础电信运营等领域准入,在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等重点领域去除各类显性或者隐性门槛,促进公平竞争,同时,工信部也多次发文推进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测试。如今看来,该政策已经取得了不错的进展。

对于本次的入华,英国电信全球服务部首席执行官Bas Burger表示:“由于中国和英国政府的合作,我们获得了在中国的全国性增值电信业务牌照,从而能够扩大规模,去满足全球客户的需求。”

目前,英国电信在中国境内的客户包括宝洁、诺华、联合利华、路透社等跨国公司,为这些公司提供覆盖全球的网络IT服务,除此之外,其也为华为、国航、中石化、中兴等提供覆盖亚太地区甚至全球的网络IT服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