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门户计划”,在月球轨道建立空间站进一步探索月球

温暖 5年前 (2019-02-11)

门户是NASA研发一种小型宇宙飞船的名字,该宇宙飞船将围绕月球轨道运行,成为宇航员临时住所和办公室。

日前,美国宇航局(以下简称“NASA”)公布了“门户计划”,该计划具体是指在月球轨道上建立空间站,以帮助人类更加方便的去探索月球和火星。

据悉,“门户”是NASA目前正在与合作伙伴设计研发一种小型宇宙飞船的名字。该宇宙飞船将围绕月球轨道运行,并且飞船将会成为宇航员临时住所和办公室。

媒体报道中提到,“门户计划”与国际空间站一样也是一个国际间的合作项目,并且空间站设有生活区、科学研究实验室、访问航天器的港口,这将为NASA以及NASA的合作伙伴提供相比以往更多的接近月球表面的途径,从而辅助人类和机器人任务的完成。建成后的门户空间站距离地球约400000千米,从地球到该飞船往返一次需要大约5天的时间。

NASA公布“门户计划”,在月球轨道建立空间站进一步探索月球

至于空间站建设,NASA计划利用NASA的太空发射系统和猎户座飞船,更加高效的加速门户空间站建设。其计划通过五到六次火箭发射完成门户空间站的建设,同时,也考虑与多方合作去完成空间站以及其他航天零件的标准化制定。相比以往建造国际空间站需要34次火箭发射任务,门户空间站建造的效率显然将会直线提升,预计该空间站将在未来十年之内完成建设。

具体的建设计划是在2022年开始发射部件组装,于2026年完成组装并正式运营。门户空间站建造好后,宇航员将会乘坐猎户座飞船前往该空间站驻留,每次驻留的时间周期为三个月,每年至少有一次访问的机会。

据悉,NASA计划在该空间站完成对地球、月球和火星三颗星体的观测和实验。宇航员可在空间站进行相关科学实验,也可以返回月球进行相关的取样。并且,即便没有机组人员,也可以通过机器人和计算机在宇宙飞船内外进行实验,自动将数据返回地球。

如今,除了美国宇航局NASA之外,俄罗斯也在今天被爆计划在2031年首次将宇航员送上月球,之后每年实施宇航员登月探测活动。而中国的嫦娥四号前不久软着陆了月球背面,印度政府也有相关月球计划,可以说全球的大国针对月球的探索计划越来越多,也将助力全人类对月球有更多更深层次的了解。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