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试点项目将测试区块链,以遏制假药;努比亚折叠屏新品将亮相MWC2019

Lynn 5年前 (2019-02-12)

中国首批特斯拉Model 3抵达天津港,续航超600公里;因能源业务成本上升,东芝利润展望下调一半。

1.中国首批特斯拉Model 3抵达天津港,续航超600公里

FDA试点项目将测试区块链,以遏制假药;努比亚折叠屏新品将亮相MWC2019

据悉,运送着首批用于正式交付的特斯拉Model 3的货轮“Glovis Symphony”已于今日清晨抵达天津港,春节假期首日已下单特斯拉Model 3的车主们将顺利在3月提车。

报道称,运送这批货物的船只名为Glovis Symphony,它是在1月23日从美国旧金山港口驶出,在海上航行18天后抵达天津。另外两艘载有Model 3的货轮“Morning Cindy”和“Emerald Ace”也将在下个星期后分别到达上海港和天津港。根据预计时间,前往上海港的货轮将于2月19日到港,而另一艘去往天津的货轮将于2月24日抵达。据悉,这三艘货轮的始发港口均为旧金山港,也就是特斯拉运送Model 3的主力港口。

2.FDA试点项目将测试区块链,以帮助遏制假药

FDA试点项目将测试区块链,以遏制假药;努比亚折叠屏新品将亮相MWC2019

据外媒SlashGear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正在探索可以帮助该机构跟踪药物的创新方法(包括区块链),并且计划推出一个新的试点项目来测试这些创新方法。该机构近日在公告中公布了其试点计划,解释称药品制造商、利益相关者、重新包装商和其他人可以测试在美国验证和追踪处方药的“新兴方法”。

据悉,该试点计划旨在增加对进入美国的药物的问责制,这最终有助于确保所需的高质量和安全性。因为在医药领域,有假药可能在海外生产,然后进入美国供应链。对此,FDA专员Scott Gottlieb医学博士表示,我们投资于探索提高可追溯性的新方法,在某些情况下使用可以增强药品供应链安全性的相同技术,例如使用区块链。

3.尼古拉汽车公司宣布推出纯电选项,与氢燃料车型细分市场

FDA试点项目将测试区块链,以遏制假药;努比亚折叠屏新品将亮相MWC2019

当地时间周五,一直致力于氢燃料电池卡车开发的尼古拉汽车(Nikola Motor)公司突然宣布为自家产品线加入纯电的选项。该公司的前期工作,集中在 One、Two、Tre 三款车型上。但在上周晚些时候的一条推文中,Nikola Motor 宣布为 Two / Tre 车型提供类似特斯拉 Semi 电动卡车的纯电版本,从而正式杀入短途电动货运市场。

据悉,纯电版 Nikola Two / Tre 卡车将提供 500、750、1000 kWh 的选项,其中Nikola Two 专为北美和南美市场设计,车鼻部分较为扁平;Nikola Tre 则主打欧亚和澳大利亚市场。Nikola Tre采用了大约 6.9 万颗 21700 锂离子电池,单次续航可达 400 英里(644 公里),每英里耗电在 2.25 kWh 左右。最终,该公司CEO将在今年4月16-17日在亚利桑那Scottsdale举办的Nikola World大会上详细介绍纯电卡车项目。

4.因能源业务成本上升,东芝利润展望下调一半

FDA试点项目将测试区块链,以遏制假药;努比亚折叠屏新品将亮相MWC2019

据《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报道,东芝将把截至3月底本财年的运营利润展望下调至200亿到300亿日元(1.82亿至2.73亿美元)。能源等业务的成本上升拖累了核心业务盈利。

据悉,随着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日益加剧,东芝一直在重新评估商业环境和各领域面临的风险。根据评估结果,该公司计划对包括能源在内的业务记入额外的拨备。此外,由贝恩资本牵头,美国、韩国和日本买方组成的财团正加强对该公司资产的审查。如果会计程序导致了新的费用,那么东芝的利润也可能受到影响。

5.努比亚将亮相MWC2019,推出柔性屏手机新品

FDA试点项目将测试区块链,以遏制假药;努比亚折叠屏新品将亮相MWC2019

2月12日消息,努比亚官方宣布将于2月25日在MWC2019上推出柔性屏新品。此前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透露,柔性屏的产品形态戴在手上会比拿在手上会更和谐更具实用特征,我们相信再黑科技都是为人性化和应用场景服务,年后的MWC一起见证柔性屏新物种。

此前,在IFA2018上,努比亚曾推出柔性屏设备—nubia α,并透露后续会量产,因此MWC2019上努比亚也可能会发布nubia α的量产版本。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