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上大事!SEC指控马斯克藐视法庭要求法院拘留他

温暖 5年前 (2019-02-26)

SEC已经向当地法院提交文件,要求马斯克以藐视法院在2018年10月16日的判决被拘留。

今日最新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要求法官拘留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原因是马斯克藐视法院的判决。特斯拉股价因此暴跌了近5%。

据悉,这件事的始末还要追溯到2月19日马斯克发布的一条推文,他在推文中表示:“特斯拉在2011年制造了0辆汽车,但在2019年将生产约50万辆汽车。”虽然在四个小时后,马斯克更新推特修正了自己的言论,称2019年底的年产量可能约为50万辆,预计交付量会达到40万辆,但SEC仍然认为,马斯克在没有寻求或者获得预先批准的情况下发布这条不准确的推文,并且传播给了2400多万人。

日前,SEC已经向当地法院提交文件,要求法官以藐视法院在2018年10月16日的判决为由拘留马斯克。

众所周知,马斯克更新推特的频率非常快,也曾因发推特“惹”出了不少祸端。这一次又被SEC“怼”上法庭,也是因为去年9月底,马斯克发布了一条推特称将私有化特斯拉。最终,私有化的道路没有成功,反而特斯拉和马斯克因此被SEC起诉。随后双方达成和解,但马斯克因此不仅辞任特斯拉董事会主席,还和特斯拉公司分别支付了2000万美元的罚款。

同时,和解条约中还规定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的任何最重要声明都将由公司审查。本次,SEC指控马斯克藐视法院2018年10月16日的判决指的就是和解协议中的这一条。

SEC在提交给法院的文件中表示:“在回应SEC2月20日提出的提供相关信息的要求时,马斯克和特斯拉称,根据特斯拉在2018年12月实施的政策,马斯克的推文在发表后通过了评估,但没有迹象表明马斯克在发布推文之前曾寻求或者获得了批准。”

有业内人士认为SEC此举意味着马斯克和特斯拉可能又会陷入新一轮的麻烦之中,特拉华大学John L. Weinberg公司治理中心主任Charles Elson表示,SEC的举动会使马斯克面临新的法律风险,包括禁止他经营特斯拉或者任何其他上市公司的可能性。同时,马斯克藐视法院判决的行为也将使得SEC、特斯拉和马斯克再度进行新一轮的处罚谈判。

不过,在1个小时之前,马斯克在推特上间接回应了SEC指控称,特斯拉业绩报告上明确写着量产为35万至50万,还指出2019年交付量预期仍为40万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