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速推进!上交所举行科创板发审演练,今日券商就可提交申报材料

温暖 5年前 (2019-03-13)

3月18日开始,科创板股票上市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将正式进入生产状态, 上交所将正式受理各投行对科创板项目的申报。

日前,备受关注的科创板的准备工作正在以超预期速度在推进。昨日消息,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已经下发了《关于组织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集中测试演练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且,3月18日之前为试运行期,券商可以向上交所提交申报材料。

通知显示,3月18日开始,科创板股票上市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将正式进入生产状态,所有通过审核系统提交的文件将被视为正式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文件。

有投行人员表示,其接到上交所通知,3月13日下午一点将进行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提交与受理的集中测试演练。通知显示,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提交与受理系统测试完后,3月18日起将正式受理各投行对科创板项目的申报。

按照相关流程推荐的时间规定,受理审核期限为3个月,这意味着第一批科创板通过审核的时间最早将会在6月中旬。如果证监会上市批文发放迅速的话,上半年就会有科创板股票出现。

飞速推进!上交所举行科创板发审演练,18日券商可提交申报材料

与此同时,公募也正在快速筹备科创板基金,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基金名称中有“科创板”、“科技创新”、“科创”的就是科创板方向基金。截止3月8日,筹备的科创板方向基金共计已经有43只,其中18只是科创板基金,25只科技创新基金。

各大企业也正在蠢蠢欲动。前不久,上海复旦张江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中国向有关监管部门申请科创板上市,发行不超过1.2亿股A股,拟筹集6.5亿人民币。这一消息刺激了相应的影子股上海医药在周一涨停,同时两只A股复旦复华和张江高科也被带动迎来暴涨。

不仅如此,新三板公司也纷纷意图转战科创板。目前,超过5家新三板公司已经公开表示要登陆科创板,包括江苏北人、大力电工、金达莱、先临三维、赛特斯。种种可见,无论是从政策流程、还是券商基金看来,各方面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科创板的相关事宜,而企业也已然做好了登陆科创板的准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