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指责NVIDIA新发布的安全立场安全模型抄袭Mobileye

温暖 5年前 (2019-03-28)

英伟达哪怕有任何创新,似乎也仅仅只是在语言形式上有所改变而已。

本周,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总裁Amnon Shashua在官方网站发文,称英伟法在本月发布的安全力场安全模型抄袭Mobileye责任敏感安全模型。

在3月18日,英伟达在其自动驾驶车辆平台推出一个新组件安全力场,旨在保护无人驾驶汽车和乘客以及道路上其他使用者的安全,英伟法称之为“业界首创”。

但Amnon Shashua在文章中表示:“有人说模仿是最真诚的致敬,我们的创新并没有被忽视,许多人采纳了我们的首创的理念,尤其是在业界某公司,它总是习惯性地跟随我们的脚步。”

他表示,英特尔在2017年的一篇学术论文中发表了责任敏感安全模型,并公开了该模型背后的技术细节以及数学公式,受到了行业广泛的响应。在去年,英伟达曾与其就自动驾驶汽车安全的合作事宜进行沟通,不过在随后退出。

然而英伟达本月发布新组件时称,安全力场安全模型可通过接收传感器数据确保形成一套保护车辆和道路使用者的机制,来分析和预测周围环境的动态。安全立场架构会确保此类措施不会造成或者加剧不安全的风险,还会减轻潜在危险所需的措施。

英特尔指责英伟达新发布的安全立场安全模型抄袭Mobileye

Amnon Shashua称,英伟达的发布令他们感到吃惊:“我们十分好奇,英伟达究竟创造了什么‘业界首创’?我们急切地阅读了他们公开发布的关于安全力场的白皮书,却觉得非常相似。”

在其看来安全力场模型本质上只是披着不同外衣的低版本的责任敏感安全模型。而英伟达哪怕有任何创新,似乎也仅仅只是在语言形式上有所改变而已。

Amnon Shashua直言,两种模型的高度简化的基础都是针对一组标准行动的计算,这些行动与人类行为、法律是相对应的。两者都是根据汽车自身的物理参数以及附件物体和参与者的物理参数来规划安全操作。并且,两种模型的相似之处还不仅是这些基础框架,就连责任敏感安全模型定义的5个安全“常识”规则,英伟达的安全力场都进行了复制。

截至目前,对于Amnon Shashua的指责,英伟达尚未做出相关回应。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