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相关产业基金突击入股科创板申请企业,37家企业拿到科创板“准考证”

温暖 5年前 (2019-04-03)

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以1.12以元的价格从创鑫激光七位股东处收购了创鑫激光326.65万股,持股比例为4.42%。

截至4月2日晚上,已经有37家科创板申报企业拿到了“准考证”。其中有不少消息值得关注。

据悉,上交所曾要求相关中介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等全面严查突击入股,考察企业申报前一年新增股东,明确申报半年前新增股东锁定期为3年。

但值得关注的是,深圳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鑫激光”)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在4月2日被受理。其提交的招股书显示,小米相关产业基金在2月份突击入股,也就是在创鑫激光上市申请被受理前的两个月突击入股了该公司。

小米相关产业基金突击入股科创板申请企业,37家企业拿到科创板“准考证”

招股书中显示,在2018年5月到7月之间,创鑫激光发生了三次股权转让;并在2018年11月公司有一次增资;到了2019年2月和3月期间,创鑫激光发生了两次股权转让。

2月份,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以1.12以元的价格从创鑫激光七位股东处收购了创鑫激光326.65万股,持股比例为4.42%。而根据天眼查的消息可知,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就是其股东之一。

同样也是在今年3月,除了小米相关产业之外,创鑫激光股东招科创新、新鑫都将其拥有的创鑫激光的212.88万股股份转让给了招商招银、漳州招科两位股东。

根据招股书的信息,目前创鑫激光股份总数为7375.94万股,其本次申请在科创板上市拟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459万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7.64亿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