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显示屏巨头JDI不敌业务压力,宣布接受中方注资

Lynn 5年前 (2019-04-03)

本次10亿美元的融资金额中,其中7.2亿美元据传来自中国丝绸之路基金。

最初,在液晶领域日本企业一直都占据着主要市场,如夏普、NEC、东芝等。后来随着韩国三星、LG的强势进入,日本企业的生存空间开始被抢占,现如今中国企业也开始对其构成了威胁,这让日本显示面板行业的巨头纷纷开始缩减规模,而JDI是近几年日本唯一一家还在大规模生产显示面板的企业

最近,这家日本显示器公司因不敌业绩萎靡的压力,宣布开始就接受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企业联盟及官民基金INCJ的注资金额开始进行磋商。今天(4月3日),JDI正式宣布融入一笔金额近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亿元)的资金,以帮助缓解危机,推进OLED产能的提升。

据报道,在本次10亿美元的注资中,7.2亿美元的投资来自外部投资集团(据传是中国丝绸之路基金),另外的2.7亿美元来自日本政府的再融资。该公告发布后,JDI股价上涨超过10%。

作为苹果显示屏的核心供应商,这一次JDI遭遇危机的原因主要在于苹果公司手机销量的急速下滑。苹果公司宣布将在2019年或2020年完全放弃LCD显示屏,这让一直为其供货的JDI倍受打击,因此此次接受注资并转型OLED面板生产也是JDI自救的一大重要举措。

不得不说,在过去的十几年,日本显示面板企业一家接着一家倒下。对于整个日本显示面板行业来说,JDI已经是仅剩的那一根救命稻草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