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重组机器人业务;AI平台下首款新药研制成功

Lynn 5年前 (2019-04-08)

菲亚特斥巨资联盟特斯拉,以求在欧盟合规;SAP云计算业务负责人恩斯林离职,此前工作了27年。

1.谷歌机器人业务重组,要做实干家

谷歌重组机器人业务;AI平台下首款新药研制成功

最近,谷歌重组了Robotics at Google实验室,表示将专注于利用机器学习打造实用的机器人,而不是各种能像人类或动物一样移动的机器人。

据悉,此次谷歌的重组主要将其焦点放在复杂机器人的力学上面,如谷歌在与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合作开发的一款名为“TossBot”的拾取机器人。此外,谷歌也在设计一些新的机器人,以应用在厨房、咖啡馆等地方。

2.AI药物研发公司Exscientia新药研发成功,用于治疗COPD

谷歌重组机器人业务;AI平台下首款新药研制成功

近日,总部位于英国牛津的Exscientia公司表示,该公司已经交付了第一种通过人工智能与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GSK)合作发现的候选药物,这是一种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潜在疗法。

该公司表示,这款药物是通过其基于AI的Centaur Chemist自动化药物发现平台开发的。据此前药明康德的报道显示,这个平台同时利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方法,能够根据已有的药物研发数据自动设计出上百万种与特定靶标相关的小分子化合物,并且根据药效、选择性、ADME和其它要求对化合物进行筛选。筛选出来的最佳候选化合物会被合成并且进行实验检测,然后实验数据会被反馈到AI系统中用于改善下一轮化合物的选择。这一AI主导的快速药物设计、合成、检测循环能够大幅度提高药物开发效率。

3.菲亚特斥巨资联盟特斯拉,以求在欧盟合规

谷歌重组机器人业务;AI平台下首款新药研制成功

有消息称,欧盟表示明年开始汽车排放新规规定的汽车排放量将进一步缩小,无法达到要求的汽车制造商将需缴纳巨额罚金。对此,拥有诸多大排量豪华车子品牌的菲亚特选择了另一种“曲线救国”的方式以求合规,同意向特斯拉(Tesla)支付数亿欧元,以便将特斯拉电动汽车计入其车队组成联盟,以避免因违反严格的欧盟新排放规定而被处以巨额罚款。

根据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网站上的一份声明,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于2月25日与特斯拉(Tesla)组成一个开放的联营,称特斯拉将被计入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吉普(Jeep)和玛莎拉蒂(Maserati)等品牌的车队。特斯拉证实,该公司已于2月22日提交了成立该“联营”的意向,“以给其它(汽车制造商)加入“联营”的机会”,该申请在3月25日截止。

4.SAP云计算业务负责人恩斯林离职:此前工作27年

谷歌重组机器人业务;AI平台下首款新药研制成功

据路透社报道,SAP云计算业务负责人罗伯特·恩斯林(Robert Enslin)已经离职,成为这家欧洲市值最大科技公司重组过程中离开的又一位高管。此次离职的恩斯林早在1992年就加入该公司,并从2014年开始担任董事,他被很多人视作SAP CEO比尔·麦克德莫特(Bill McDermott)的接班人。

今年一月,SAP表示公司将有一次重大重组,而重组将导致大约4400人离职。在恩斯林之前,SAP还有多位高管离职,包括CTO兼云平台业务负责人比约恩·高克(Bjoern Goerke)以及全球服务和支持业务负责人伯恩德·鲁克特(Bernd Leukert)。

5.日本隼鸟2号成功撞击小行星,地面实验图像曝光

谷歌重组机器人业务;AI平台下首款新药研制成功

清明当天,日本深空探测器“隼鸟2号”释放的“金属弹撞击器”于当地时间上午11时40分左右(北京时间10时40分)成功撞击小行星“龙宫”表面,其撞击产生的溅射画面于当天下午传回并公布。根据JAXA项目负责人津田雄一5日在发布会上介绍,此次撞击实验很成功,非常有可能已经制造用于后续对小行星内部成分进行采样调查的人工环形山,此举成为全球首次。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4月5日消息,“隼鸟2号”自昨日下午1时左右从距离小行星“龙宫”20公里处位置的高空开始下降,此后于5日上午11时左右在500米高空释放“金属弹撞击器”。而为了防止设备被冲击造成的碎石损伤,在分离撞击器后,“隼鸟2号”将在40分钟内转移至小行星背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