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市价申报订单中拟用价格保护措施,买入申报的成交价不高于保护限价

温暖 5年前 (2019-04-12)

上交所还要求市场参与各方务必在4月22日之前做好相关技术准备,其将于4月22日起再组织一轮科创板专项测试(全回归)。

昨日消息,上交所发布了关于做好科创板市价订单申报模式调整相关技术准备的通知。通知中指出,交易系统处理市价申报时,买入申报的成交价和转限价的价格不高于保护限价,卖出申报的成交价格和转限价的价格不低于保护限价。因此也调整了竞价撮合平台市场申报接口价格字段的填写规则,支持填写保护限价信息。

与此同时,上交所还要求市场参与各方务必在4月22日之前做好相关技术准备,其将于4月22日起会再组织一轮科创板专项测试(全回归),测试包括最新发布的技术接口、业务规则以及主板的各项业务等。

根据《关于更新科创板市场参与者接口规格说明书技术开发稿的通知》提到,依据科创板相关规则的调整,上交所修订并发布《IS101 上海证券交易所竞价撮合平台市场参与者接口规格说明书1.42版_(科创板技术开发稿)_20190402》、《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市场参与者技术实施指引_1 1_20190402》,为市场参与者提前做好科创板上线技术就绪准备工作提供参考。

其中,这一次市场接口变更方面包括,竞价撮合平台增加基础信息文件接口、新增科创板交易公开信息接口;竞价撮合平台订单申报接口新增两类订单类型;竞价撮合平台证券权益接口,对相关字段进行调整。此外,综合业务平台增加盘后固定价格业务类型、新增STEP行情接口,并且调整行情文件接口;在错误代码表新增竞价撮合平台相关错误代码;行情网管增加盘后固定价格交易的行情接口说明,同时调整国债欲发行接口字段值。

科创板市价申报订单中拟用价格保护措施,买入申报的成交价不高于保护限价

由于以上提到的接口变化,所涉及到的柜台系统对接也要进行相应的处理和改造。实施指引中就对会员技术系统改造提出了建议,指出会员系统应在保持现有上交所股票、债券、基金股票期权等各类业务正常运行的基础上,提供科创板相关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风险管理、交易管理等功能。

在风险管理方面,实施指引要求会员系统设定科创板股票交易相应的监控指标和预警参数,并对投资者的交易行为进行监督和管理。

交易管理方面,实施指引要求会员系统应根据科创板交易特别规定的要求,为合格投资者进行科创板股票交易提供竞价交易、盘后固定价格和大宗交易等方式。此外,会员系统还要对科创板股票委托申报中委托类型、申报出料、价格涨跌幅、申报价格等要素进行有效验证,做好前端控制,同时也要求会员系统对科创板股票提供行情揭示等功能。

最后,尽管实施指引要求会员系统进行相关改造,但文件中也明确表示会员系统改造不能改变或者影响现有业务以及技术接口规范的要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