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中粮达成战略合作,多领域开启产业互联网布局

Lynn 5年前 (2019-04-20)

这一次的合作囊括了智慧工业、智慧农业、智慧零售、智慧地产等多个领域。

互联网最早是用户红利,C端蜂拥而至的流量造就了腾讯、阿里、百度、京东等互联网巨头,但在2018年,产业互联网成了马化腾、马云等互联网大佬口中的时髦词汇,而后马化腾更是将产业互联网这一核心战略写入年报。现如今,动作不断的腾讯也已经逐步将这一战略落到了实处。

4月19日晚间消息,腾讯宣布与中粮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智慧农业、工业互联网、智慧地产、智慧零售、智慧党建与扶贫和智慧办公等多个领域合作。

腾讯与中粮达成战略合作,多领域开启产业互联网布局

据悉,在智慧工业、智慧农业领域,双方将共同打造中粮集团国内外粮食商情分析和决策平台。同时,双方将探索联合搭建“食品行业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为代表的工业互联网生态链。在智慧零售、智慧地产行业场景中,依托中粮集团“大悦城控股”和腾讯“智慧零售”、“微瓴”等品牌和产品矩阵,腾讯将利用小程序、微信支付、腾讯云等技术和工具,将智慧零售和社区相融合,做到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探索园区和建筑楼宇运营中的智慧化场景,共同构建可持续发展的零售和地产新生态。

对此,马化腾表示,“腾讯在明确深耕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的战略之后,充分利用互联网运营经验以及云、AI、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以数字化助手的定位,在已有合作基础上,为中粮集团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战略级支持。 ”

不难发现,从腾讯确定产业互联网方向到落实合作,它的动作十分之快,这在某种程度上也预示着战事将紧。无疑,随着大数据、AI等技术公司的参与,产业互联网中的“BAT”格局将不再明晰。现在看来,各路玩家厉兵秣马,这场仗避无可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