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中国合资公司倒闭;特斯拉缩减董事会成员

Lynn 5年前 (2019-04-20)

我国首款水陆两栖无人快艇 - 武船造“海蜥蜴”交付使用;腾讯与中粮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推产业数字化升级。

1.高通中国合资公司倒闭

高通中国合资公司倒闭;特斯拉缩减董事会成员

据悉,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和中国贵州政府的合资公司华芯通本月底将正式关闭,400多人的技术开发团队正等待“接盘”。针对此消息,华芯通官方尚未回应,不过据了解,华芯通CEO汪凯已经离职。汪凯在回应关于华芯通倒闭传闻时表示“一言难尽”。

华芯通创建于2016年,主要服务于服务器芯片的设计和开发。到去年8月为止,高通和贵州政府总共投资了5.7亿美元在这个项目上。去年11月27日,华芯通宣布其第一代可商用的ARM架构国产通用服务器芯片——昇龙4800 (StarDragon 4800) 正式开始量产,首批出货量数千片。

2.亚马逊让其送货司机必须完成自拍识别,以减少欺诈行为

高通中国合资公司倒闭;特斯拉缩减董事会成员

最近在风口浪尖的亚马逊并没有停止在国外业务的推进和管理,据报道,亚马逊证实其正在让送货司机进行自拍,以减少欺诈行为。该公司使用面部识别来验证这些司机的身份。这些针对司机的新要求出现在亚马逊Flex应用程序中,通知他们在继续工作之前需要自拍。当然,亚马逊警告司机“开车时不要进行自拍”。

据悉,通过要求司机进行自拍,亚马逊可能会阻止多人共享同一个帐户。这样可以筛选任何技术上未经授权的人,如试图以Amazon Flex为借口潜伏在人们家门口的犯罪分子。在过去,亚马逊也遇到过偷窃包裹的不诚实司机的问题。

3.特斯拉缩减董事会成员,马斯克的三个盟友将离开

高通中国合资公司倒闭;特斯拉缩减董事会成员

据悉,特斯拉表示,将在今明两年把董事会从11名董事缩减至7名,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三个长期盟友将与一位独立董事一同辞职。周五提交的一份委托书中披露了上述拟议中的变更,这是特斯拉为加强对董事会的监管而进行的渐进改革的一部分。

文件显示,特斯拉董事会重新审视了董事会的组成,主要专注于董事会规模的逐步精简。特斯拉的董事会一直面临投资者和维权人士的密切关注,他们认为该公司缺乏独立性。此前,该公司去年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和解,要求马斯克辞去董事长职务三年,并增加两名独立董事。

4.我国首款水陆两栖无人快艇 - 武船造“海蜥蜴”交付使用

高通中国合资公司倒闭;特斯拉缩减董事会成员

“武船造”再出精品装备。日前,我国首款水陆两栖无人快艇——“海蜥蜴”在中船重工武船集团双柳基地通过验收,正式交付客户。此前,我国水陆两栖无人快艇尚属空白领域。“海蜥蜴”的成功交付,标志着我国智能海洋防务装备研发制造水平迈上新台阶。

据悉,该艇长12米,型宽4.14米,艇身由铝合金材料制成,采用三船体流线结构和泵喷推进技术,底部装有可收缩式履带行进机构,舱内可安装多种任务载荷。它能在水面高速航行,同时躲避雷达探测,具备隐蔽休眠、智能巡航、快速突击和抢滩登陆等功能,是现代战争中执行特战队员水上投送、边防巡逻、近岸警戒、岛礁机场防护等任务的利器。

对此,武船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海蜥蜴”配备北斗导航系统、多种类型雷达设备和计算机信息处理终端组成的导航定位及火控系统,可由大型舰艇远程操控,与多种作战系统平台深度融合,实现体系化作战。

5.腾讯与中粮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推产业数字化升级

高通中国合资公司倒闭;特斯拉缩减董事会成员

4月19日晚间消息,腾讯与中粮集团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智慧农业、工业互联网、智慧地产、智慧零售、智慧党建与扶贫和智慧办公等多个领域合作,共同推进企业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转型升级。

据悉,在智慧工业、智慧农业领域,双方将共同推进工业和农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深度合作,依托腾讯云服务技术,预测各类农作物产量,共同打造中粮集团国内外粮食商情分析和决策平台,推动中粮集团在生产工艺优化控制、经营管理决策以及风险管控等方面的智能化和数字化升级。同时,双方将探索联合搭建“食品行业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为代表的工业互联网生态链,打造智能制造服务产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