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公布最新数据,2018年半导体收入总额为4746亿美元

Lynn 5年前 (2019-04-27)

三星、英特尔与SK海力士位居前三。

据报道,Gartner发表了关于半导体产业收入的最新数据,称2018年全球半导体收入总额为4746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12.5%,整体增长率相较于2017年有所下降。

报告指出,内存芯片是2018年半导体收入中的第一大品类,而2018年半导体收入增长率下降是由于内存增长放缓至24.9%(2017年增长率为61.8%)。对此,Gartner研究副总裁Andrew Norwood分析说:“尽管增长放缓,但内存市场仍然是最大的半导体市场,占收入的34.3%,而这是由于2018年大部分时间内存平均售价上涨所致。不过,由于供过于求,内存市场的平均售价在第四季度开始下降,并将持续到2019年。”

Gartner公布最新数据,称2018年半导体收入总额为4746亿美元

其中,由于DRAM市场蓬勃发展,且88%的收入来自内存销售,2018年三星电子成为第一大半导体供应商。紧随其后,英特尔位居第二,其半导体收入与2017年相比增长了12.9%;SK海力士在全球十大半导体供应商中增长最强劲,2018年增长37.4%,居第三。

内存之外,占收入总体比重第二的类别是ASSP(专用标准产品,为在特殊应用中使用而设计的集成电路),其中因智能手机市场停滞以及平板电脑市场持续下滑,ASSP在2018年仅增长5.1%。

这也促使高通、联发科等领先供应商积极拓展包括智能汽车和物联网(IoT)应用在内的新兴市场,不过由于智能手机市场的影响,这些公司的2019年仍然不会好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