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上市首日破发!大跌7.62%

温暖 5年前 (2019-05-11)

按照首日收盘价计算,Uber市值为697亿美元。

今日凌晨消息,Uber在今天于美国上市后,首日开盘却破发,每股股价跌到了42美元,而此前的IPO定价为45美元。与其同时,Uber的竞争对手Lyft也遭遇了大跌的局面,下跌了7%。

截止收盘,Uber股价最终大跌7.62%,美股价格为41.57美元,按照这一价格计算的话,Uber市值为697亿美元,这远低于市场的预期,甚至比Uber去年最后一次私募融资轮时估值的760亿美元还要低。

据悉,股价下跌很重要的原因是Uber的增长放缓,这意味着潜在的亏损将持续增加,投资者的投资意愿也就下降了不少。前有同行Lyft在上市不久后遭到持续的下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投资者的选择,华尔街分析师更是因此对Uber的高昂估值持怀疑的态度。

根据Uber此前提交的招股书中可以看到,2018年Uber的营收为112.7亿美元,2017年营收为79.32亿美元,同比增长42.08%;其中属于公司2018年的净利润为9.97亿美元,2017年净亏损为40.33亿美元。

活跃客户量方面来看,Uber在2018年活跃客户数量为9100万,比2017年6800万同比增长了33.83%;行程次数方面,2018年Uber完成的行程共计达52.2亿次,2017年为37.36亿次,同比增长达到了39.72%;另外在总订单金额方面,2018年Uber的总订单金额是497.99亿美元,2017年是344.0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4.73%。

虽然估值没有达到预期,但Uber上市仍然是美股有史以来十大IPO事件之一,这也是继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以来,资本市场规模最大的IPO。而且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只要Uber上市后估值上升,市值连续90天保持在1200亿美元以上的话,那么Uber公司CEO科斯罗萨西将获得超过1亿美元的净股权奖金。

同时,Uber的上市也为Uber的中国前员工带来了不菲的财富。2013年下半年Uber进入中国,后来被滴滴收购,期间Uber中国运行了30个月的时间,Uber在2016年正式退出中国后,曾在该公司工作的700多名员工手中仍然持有期权,如今Uber正式上市,这些员工手中的期权也将迎来兑现。据Uber前中国员工介绍,他们已经在3月31日收到了Uber发来的邮件,邮件中写道:“您被认定为Uber前员工,并持有未兑现的RSU(限制权益股票),股票期权,或者(SAR)股票增值分红。Uber将根据您历史工作档案中的信息,给发送与您的未偿还资产相关的信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