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或因Model 3投产采用国产电池;联想发布ThinkPad X1系列全球首款折叠屏电脑原型

Lynn 5年前 (2019-05-14)

比特币24小时大涨12%,时隔10个月价格重返8000美元;科学家发现1亿多年前“吸血鬼黄蜂”拥有细长尖牙。

1.松下称Model 3投产将致电池短缺,特斯拉电池或将国产

近日,特斯拉的主要电池供应商兼特斯拉千兆工厂1号(Gigafactory 1)的合作伙伴松下表示,Model Y明年投产将导致工厂的电池短缺。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跌超5%。

特斯拉在一定程度上否认了该报道,称他们仍计划继续投资,但他们希望首先专注于从现有设备中提高产量。马斯克随后证实,尽管松下已经投资了35千瓦时的电池年生产能力,但目前它们的产能限制在23千瓦时左右。对此,松下表示需要和特斯拉谈谈。分析师称,预计特斯拉将很快将与松下谈判另一项投资,以大幅提高千兆工厂1号的产量。

2.比特币24小时大涨12%,时隔10个月价格重返8000美元

5月14日消息,近日比特币价格蹿升,一路高歌猛进正式突破了8000美元大关,这也是自2018年7月以来比特币的最高价格,而前20名加密货币也纷纷上扬,整个市场一片大好。

据悉,过去24小时内,比特币一度上涨超12%,抵达8130美元,刷新了去年7月以来的价格高位,以周计算,比特币涨幅超过38%。而以太坊在过去24小时内上涨了超7%;瑞波币(XPR)24小时内上涨5%

3.联想发布ThinkPad X1系列全球首款折叠屏电脑原型

当地时间5月13日,联想奥兰多发布了全球第一台可折叠屏电脑ThinkPad X1系列原型机。

与折叠屏手机一样,目前联想的这款折叠屏电脑业瞄准了高端客户。这款产品为追求便携性和尖端技术的专业人士打造,可折叠屏电脑将作为联想ThinkPad X1高端产品系列中的最新成员,充分满足这些专业人士的需求。它具备极高的便携性,同时能够提供极佳的稳定性和高效性,并且与常见的手机、平板电脑或混合型电脑不同,这是一款成熟且完善的可折叠屏幕的笔记本电脑。从外形上看,这款折叠屏电脑对折关闭后如同一本书的大小。打开屏幕后,它有多种形态可以适应不同环境需求。

4.德国网络安全局警告卡巴斯基杀毒软件存在安全缺陷

德国网络安全机构BSI就卡巴斯基杀毒软件的安全漏发出警告,建议用户尽快安装最新补丁。虽然该建议不包括基于该缺陷可能网络攻击的任何详细信息,但BSI警告说,黑客只需向其目标发送包含特制文件的恶意电子邮件,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不需要打开该文件。

据悉,BSI警告的安全漏洞编号为CVE-2019-8285中,事实上是卡巴斯基上个月修复的。这个问题允许在易受攻击的电脑上远程执行任意代码,卡巴斯基说,只有4月4日之前发布的带有防病毒数据库的系统才会受到影响。目前漏洞补丁已经通过卡巴斯基产品的内置更新系统发布,因此如果启用自动更新,用户设备应该是安全的。

5.科学家发现1亿多年前“吸血鬼黄蜂”拥有细长尖牙

5月1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发现1亿年前一种远古小黄蜂,它长着毛骨悚然的锋利牙齿,不由地让人们联想到吸血鬼“德古拉”。

据悉,最新发现的远古黄蜂亚种学名为Supraserphites draculi,是以布莱姆·斯托克(Bram Stoker)小说中吸血角色命名。科学家发现吸血鬼黄蜂保存在一块琥珀中,它还具有吞噬猎物的其它特征,其中包括:嘴部两侧瓣状结构。该研究是由俄罗斯科学院和英国国家历史博物馆的研究人员发现,保存该物种化石的岩石样本可追溯至白垩纪早期,它们生活在1.45亿-1亿年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