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被曝正在开发智能手机;华为6月24日发布鸿蒙操作系统?假的

温暖 5年前 (2019-05-27)

微软停止与华为的合作,Windows系统暂停供应新订单;业内人士称中芯国际从纽交所退市并非因贸易战.

1、收购锤子后,字节跳动被曝正在开发智能手机

今日,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称,此前收购锤子手机的字节跳动目前正在开发自己的智能手机。针对这一消息,字节跳动暂时并未回应。

2、华为6月24日发布鸿蒙操作系统?假的

日前网上正在盛传华为将在6月24日发布鸿蒙操作系统的消息,昨日晚间,华为相关负责人针对此事进行回应称该信息并不属实。

近日华为公司已经申请通过了“华为鸿蒙”商标,申请日期为2018年8月24日。华为余承东曾介绍称,该操作系统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等各个领域,还将兼容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并且表示该系统最快今年秋季、最晚明年春天将面市。

3、微软停止与华为的合作,Windows系统暂停供应新订单

据《南华早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在华为被列入美国黑名单、因而无法购买美国技术后,微软效仿谷歌的做法,停止接受华为的新订单。华为和微软之间的两大业务领域:笔记本电脑Windows操作系统和其他内容相关服务都已被微软暂停,这家美国公司在遵守美国政府的限制。目前,微软中国方面没有对此消息进行回应。

4、业内人士称中芯国际从纽交所退市并非因贸易战

中芯国际于5月24日发布公告称,已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24日通知纽约证券交易所,将申请自愿将其美国预托证券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并撤销该等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和相关普通股的注册。

高科技研究公司芯谋研究称,中芯国际多年前就一直有这个想法,今年年初开始启动退市的具体准备工作。这个时间点是与相关监管机构友好沟通的结果,并非中芯国际单方面的简单决策。这个时间点撞车贸易战,纯属巧合。

5、火星北极附近地下发现古代火星冰层遗迹

5月27日,根据美国地质学联合会网站发布的相关新闻通报,美国科学家近期在火星北极附近地下一英里深处,发现一处埋藏地下的古代火星冰层遗迹。研究者认为,这项发现提供了一项确凿证据,证明在过去的漫长历史中,由于火星轨道参数和自转轴倾角方面发生的改变,对于火星极地冰盖的扩张与萎缩所产生的影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